240亿资金力推“资源市” 节后大盘底气十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240亿资金力推“资源市” 节后大盘底气十足

2010年10月12日 09:21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资金大幅涌入的推动下,节后大盘涨势如虹,在10月8日站上2700点后,11日更直上2800点。据易盟软件统计显示,国庆节后短短两个交易日中,沪深两市净流入资金逾240亿元,为大盘快速攻克2700点和2800点整数关口提供了充足的“弹药”。

  节后资金流入沪强深弱

  国庆节后的两个交易日,上证综指持续高开高走。8日上证综指飙升83点,轻松站稳2700点关口。承接前一交易日的强势,11日上证综指再度演绎冲关行情,全日大涨68点,最终攻克2800点整数关口。统计显示,节后短短两个交易日中,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的累计涨幅分别高达5.70%和6.71%,一扫前期持续弱势震荡的阴霾。

  分析人士指出,国庆节后大盘之所以如此强势,与同期资金大幅流入密切相关。据易盟软件统计,节后短短两个交易日里,沪深两市净流入资金高达240.28亿元。正是有了如此巨量的资金助阵,大盘才显得如此底气十足。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沪深两市节后均呈现资金净流入的状态,但沪市和深市的净流入资金量却并不平均。统计显示,近两日上证综指的净流入资金高达207.82亿元,而深证成指累计流入资金却仅为32.46亿元。两相比较可以发现,节后资金格外偏爱沪市股票,而深市股票则相对遭受冷落。

  分析人士指出,国庆节后资金的做多思路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由前期的掘金“成长”板块逐渐转向青睐“低估值”的资源类行业。在此背景下,前期被反复热炒的医药等大消费概念类板块,节后普遍遭遇了资金流出的窘境。不同的是,国庆期间美元快速走软,促使资金节后对有色和煤炭等资源类行业大肆追捧,从而形成了当前沪市股票被追捧而深市股票遭冷落的局面。

  煤炭与有色板块分外受宠

  在资金抛弃“成长”板块转而青睐“低估值”资源类行业的影响下,国庆节后行业表现呈现出冷暖不一的格局。据易盟软件统计,国庆节后两个交易日里,煤炭、证券期货、有色矿采、保险和有色金属等行业的净流入资金分别高达86.57亿元、29.10亿元、18.24亿元、14.66亿元和35.00亿元,悉数成为当前资金最宠爱的板块。在资金净流入的助推下,以上行业近两个交易日分别大幅上扬16.77%、14.45%、11.50%、10.09和7.88%,纷纷跻身节后上涨最为迅猛的板块行列。

  与以上强势行业形成对照的是,部分行业国庆节后却遭遇了资金猛烈的“空袭”,沦为当前的弱势板块。统计显示,在节后两个交易日里,医药制造、中药、IT设备和电子元器件等行业净流出资金额分别达到14.74亿元、10.21亿元、10.05亿元和10.04亿元。在资金净流出的拖累下,尽管节后大盘出现大幅上涨,但以上行业依然表现疲弱;其中,中药和电子元器件仅上涨0.03%和1.44%,而医药制造和IT设备行业则逆市下跌0.62%和0.45%。 (孙见友 )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