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最牛营业部 上海交易量独超2万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探秘最牛营业部 上海交易量独超2万亿

2010年10月12日 09:52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个营业部就是一个江湖。

  人性包含着野性,野性需要释放。农牧时代的刀光剑影已经过去了,工业化时代的长枪短炮也已经被文明管制。所幸,时代提供了一个全新的江湖,那就是金融格斗。

  从这一角度看过去,中国三十多个一线城市的营业部风云,折射出这个时代

  相关公司股票走势

  陆家嘴17.78-0.08-0.45%保利地产13.36-0.06-0.45%国元证券13.29-0.09-0.67%中国联通5.23-0.05-0.95%招商证券22.46-0.22-0.97%别样的残酷与美。

  那些金融中心的战争

  到底哪些地方适合做金融中心?哪些地方又是金融中心?

  从营业部的榜单中,大体亦可看出一些有意思的结果。

  把交易量最大的前100大营业部排序,可找出中国资本市场的银河舰队都屯兵何处:上海24席、广东16席、北京16席、浙江占据22席、福建5席、江苏10席、山东2席、黑龙江1席、河北1席、河南1席、湖北1席、四川1席。

  从总体交易量来讲,北京1.92万亿,广东1.93万亿、上海2.54万亿、浙江1.63万亿。其余城市和省份,相差太远。

  因而,从整体席位和营业部的名次看,北上广浙依旧是中国最庞大资金的首选策源地。但是如果仔细分辨,格局似乎正在发生一些变化。

  上海无论在数量、质量还是总量上,都遥遥领先。虽然中金淮海中路从去年的冠军位置上滑落为老二,国信证券北京东路从第五滑落到第六。但上海仍处在一个明显的上升通道之中。

  24家营业部中,17家排名与去年比较上升,比例较高,整体提升幅度较大,其中包括两匹大黑马:从去年2192名蹿上来今年位列82名的中信建投上海陆家嘴环路营业部,和从1007年迅速爬到28名的国元证券上海斜土路。其他的中信建投上海营口路、申万上海斜土路、华泰上海武定路的异军突起都相当扎眼;在竞争激烈的前50阵营,申万上海昌化路、长江锦绣路、申万南汇营业部、国金遵义路表现咄咄逼人。

  与此对应,北京8家营业部排名上升,广东8家营业部上升、浙江13家营业部上升。因此,从总体上说,国内的资金在向上海进一步汇聚。

  从结构上分析,则北京、广东、浙江三地的变化凸显出各自的困境。

  从排名上来看,北京营业部集中在前10、20-30、60以后三个断层。可见,京城对追求政治高度和市场敏感度的超大型资金的吸引力足够强大。这些超大型资金,素有三“大”喜好:大蓝筹、大资产、大宗交易。这些资金属性是以中金建国门外大街、申万北京劲松九区、国泰君安知春路等传统主流型券商为代表的。

  北京地区上榜营业部的交易类型反映的正是这一两极分化:1.92万亿中,etf交易额度385亿,远超上海、广东和浙江。但是,北京的基金交易额只有264亿,权证交易额仅为291亿,股票交易额仅为1.2万亿。这反映北京的民间财富在北京的表现并不活跃。对此,一些机构人士认为,北京地区大量的财富通过种种渠道转移至上海和深圳进入市场,以规避北京敏感的政治风险和监管风险。这也是北京地区私募一直发展不如意的重要原因。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