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提存”传言考验发烫股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央行“提存”传言考验发烫股市

2010年10月12日 09:54 来源:北京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突破2800点同时,A股也创下了10个月以来的单日成交纪录,资金大举进场。然而就在市场做多信心高涨之时,A股却突遭央行上调“六大行”存款准备金率传言阻击,给本来一致看好的反弹行情画上了一个问号。

  继上一交易日突破2700点之后,昨日上证综指一鼓作气突破2800点整数关位,收报2806.94点,涨幅2.49%;深证成指同样大涨326.28点,报收12237.7点,涨幅达到2.74%。值得一提的是,昨日沪深两市在此前本已放量的基础上再次井喷,成交额达到4292亿元,而这一纪录还要上溯到10个多月前的去年11月24日,当时A股创下了4768亿元的历史成交天量。

  不过,就在市场对反弹前景感到一片光明之时,昨日收盘后市场突然放出重磅炸弹:有传言称,央行通知工、农、中、建四大国有商业银行及招商、民生两家股份制银行,将上述6家银行的存款准备金率提高50个基点。

  “提存”传言会不会影响A股目前的反弹走势?在分析人士看来,对于相关影响应区别对待:如果传言属实,那么反弹行情不确定性将骤增;而如果证实为谣传,则不会改变目前反弹大趋势,接下来技术性微调过后将行情依旧。

  北京弘酬投资研究总监孙燕军认为,如传言被证属实,那么肯定会对目前的反弹形成明显压制作用,但即使如此,股指就此调头进入下跌大周期的可能性也很小。他指出,股指放量反弹,主力掷出大量筹码后仓位较高,他们不会对股指下跌坐视不理,2700点应该为主力的成本价位,因此股指在此处会形成强有力的支撑,整个行情大幅调转的可能性不大。

  对于传闻的真实性,记者昨日多方求证后发现,央行及上述银行内部人士均对此事三缄其口。央行人士称对此事“不表态”;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则表示“不知情”;工商银行有关人士称“总行没有接到有关通知”。

  在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看来,9月份的信贷数据有可能超出市场预期,而上述6家银行的放贷额度在国内商业银行属于领先地位,对其实施差别存款准备金率可以有针对性地抑制其贷款冲动,紧缩市场流动性。“过去一段时间,市场中对于加息的呼声很高,而从央行近期的表态来看,央行对加息还是持谨慎态度的,未来加息的可能性较小。”中国研究院首席宏观分析师付鹏认为,即使传言属实,也仅仅只是央行短期内的临时调整。

  孙燕军提醒,如果证实传言不实,那么接下来A股进入以主板估值修复为主导的反弹行情可能性较大,市场领涨风格将逐渐转移到两市主板的中大盘股上来,最近两日沪深300、上证50等指数涨幅纷纷高于市场平均涨幅就是一个明显信号。

  昨日,尽管股指大涨,但沪深两市主要指数却呈现出阴阳走势:主板大幅走红而中小板创业板指数却双双收绿。中小板指昨日下跌0.39%,创业板指更是受即将到来的解禁潮“恐吓”,下跌了1.33%。而以中国神华为首的主板大盘股,尽管同受巨额解禁压力,却仍然大幅上扬了6.32%。(记者 况玉清 孟凡霞)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