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10月上证综指剑指3000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中信证券:10月上证综指剑指3000点

2010年10月12日 10:18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与8、9月份有所不同的是,目前影响传统周期板块的因素又回到国内外价格体系上来;全球汇率的博弈使得货币、股票和商品的关系又回到以前美元跌、商品涨、股票涨的传导路径上。而外围流动性的宽松有望继续推动资源品价格上涨并利好A股中上游板块,从而成为市场上涨的主力。我们看好10月份国内外经济、政策与市场环境好转所带来全局性的机会,建议关注市场上涨中的高贝塔、高弹性领域。

  定量宽松重启

  价格体系回归主线

  9月份以来全球市场主要受美联储定量宽松政策预期的影响,10月初日本意外降息更加深了投资者对主要经济体可能较长时间维持低利率的判断,并支撑了全球风险资产的上扬,标普全球股票指数上涨了12%,商品指数上涨9.5%,而美元指数则由83.2下跌至78附近。对国内股市而言,9月份市场主要是受银行监管政策、地产调控政策影响,10月份随着调控因素的减弱,以及升值预期对估值水平的影响,全球资金流向新兴市场的趋势将成为主导。

  不过,美日的定量宽松在刺激风险偏好上升的同时,也埋下了长期隐患。其中两类风险需要密切跟踪:其一,由于债券缺乏收益吸引力(美十年期国债更由2.66%下跌至2.41%),一旦海外投资者减少购买量,则要么美联储加大购买量,要么债券利率被迫上升,而前者将伤及美元货币的信心,后者则将增加经济复苏压力,从而导致政治博弈再次升温;其二,商品市场的进一步上涨必然会反映到通胀上,而通胀的超预期上升将推升政策出台的预期。

  “温和”的流动性

  足以支撑上攻3000点

  目前,国际市场流动性继续保持充裕。日本央行10月5日意外加息引发了市场对全球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启动的预期;而美联储之前也表示将考虑继续采取宽松的货币政策刺激疲软的美国经济;英国央行理事普森也呼吁英国央行重启收购资产计划以支撑经济。在主要发达经济体复苏进程出现波折的情况下,我们预计全球范围内的流动性将继续保持宽松状态。

  尽管相较国际市场极度充裕的流动性,国内市场流动性表现相对平庸,但“温和”的国内流动性并不妨碍市场的上涨。我们首先应当将宏观经济的流动性与市场流动性区别来看,两者的关系并非简单的大河有水小河满,而更像大河水急小河涨,只是大河水缓的时候则靠小河的内生作用。2008年底至2009年初,天量的信贷释放,在流向实体经济的同时必然通过各种途径流入资本市场,从而给市场的上涨带来充裕流动性。2006-2007年,政府实行稳健货币政策并不断加息,但2000年以来长期积累的大量存量货币受到资本市场吸引,从而为股市上涨提供支持。当下尽管宏观流动性不温不火,但不妨碍市场的上涨,只要有内生因素,社会上诸多存量货币依旧会选择资本市场。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