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市场利好因素正在累积 中线向上趋势确立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A股市场利好因素正在累积 中线向上趋势确立

2010年10月12日 10:25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经历完美的十月“开门红”之后,本周一A股市场继续大幅上涨,沪综指成功冲过2800点。形态上,市场连续三根“大阳线”在构筑坚实基础的同时,也结束了近几年少见的“两个月”横盘行情,更强力地冲破市场重要压力位,沪指将前期反复争夺的半年线一举突破。应该说,节后本轮行情,充分地表明了A股未来的中线运行方向,同时也和国际市场高度配合。

  从市场突破的手段来看,市场多方选择资源股作为突破利器,利用煤炭和有色金属良好的人气带动一二线蓝筹板块集体上攻,这一操作准确把握了全球金融市场的脉络。长假期间外围市场尤其是外汇市场、资本市场以及商品市场均出现了有利于资源类股和A股的走势,美元下跌导致外围股市暴涨,商品价格稳定上行。其中贵金属黄金价格迭创新高,铜价也有望突破前期历史高点。这一切和欧美新一轮的定量宽松密不可分。从上周五到本周一两个交易日,煤炭板块整体涨幅超过15%,有色金属板块涨幅也在8%以上,盘中连续两天涨停的资源类股比比皆是。但是,市场中也蕴含着较大的风险,尤其是估值过高的创业板和中小板股票走势渐弱,随着大量解禁的到来,创业板和部分中小板将有明显的调整。

  对于A股的走势,我们坚持市场中线趋势将向上的判断。从市场内外因素来看,A股市场的利好因素正在累积,在影响市场的三大因素中,外围市场、经济数据这两大因素正在对A股形成正面的推动力,而政策在10月中旬的会议后也将逐步明朗。

  众所周知,外围市场和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上涨是A股长假后大涨的重要原因。美元在第二波定量宽松政策的预期下大跌,美元指数从6月份的高点88一路下滑,正在向前期低点74逼近,并极有可能跌破前期低点。在美元下跌的预期下,黄金等商品价格短线有望继续走强。长假中日元降息也进一步明确了发达国家将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的预期。

  同时,国内经济数据进一步好转,9月PMI为53.8%,较8月51.7%上升2.1%,反弹强劲。更能反映中小企业的汇丰PMI由8月的51.9%上涨到52.9%。从10月9日开始,9月份其它经济数据将进一步公布,我们判断其它经济数据将和已经公布的PMI一致,中国经济正在从二季度的调整中逐步恢复,重新返回原有轨道。唯一让市场忧虑的是CPI,预期将再创新高,但是涨幅不大,可能触发央行加息。因此,综合来看,经济数据依然朝着推动A股向上运行的方向发展。

  目前,政策对后市行情的演绎影响重大。据悉,即将于10月中旬召开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将为“十二五”计划制定草案,也会对未来的经济和调控“定调”。目前来看,调整经济发展结构和促进内需将是未来经济发展的核心。因此,新兴产业和内需行业依然是政策关注的重点。从目前的情况看,针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政策难有放松的可能。

  综合来看,我们认为未来市场将是重心不断抬高的过程,震荡上行仍将是未来的主要趋势。四季度机会将围绕内外两大外汇市场展开。首先,在外部外汇市场方面,关注的核心是美元,并以此去判断资源股行情的延伸性。从美元持续弱势的表现来看,大宗商品本轮上升行情尚未结束,但美元的下跌已经引起了其它货币的紧张,类似日元的反击做法有可能在其他国家效仿。因此,我们认为资源类股行情短线会有波动,但是市场中线已基本显露稳定上升的趋势。其次,人民币升值将是短期的另一重要主题,升值所带来的利好在航空、造纸等板块的表现上并不充分,我们认为这些板块有理由进一步演绎行情,尤其是航空板块中的大型航空股。此外,新兴产业仍将是政策扶持的核心,预计核电、风电在新规划的带动下有可能成为新热点。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