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纸币盛宴”推动股市狂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全球“纸币盛宴”推动股市狂欢

2010年10月12日 10:28 来源:半岛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周一大盘再度开门红,但盘面呈现大盘股暴涨和题材股狂跌两种极度分化局面,很值得投资者考究。在上周大涨的市况下,大盘惯性高开,依然是煤炭、有色强势。10点过后在指标股强势拉升指数逐渐回落,中小板已翻绿,生物医药板块跌幅较深,同时创业板顺网科技跌幅超过了6%,板块个股分化较为严重。创业板目前在指数如此大幅上涨的情况竟然出现下跌,可以看出主力资金对于高估值的小盘股已不再青睐,二八转换也在逐步确立。午盘过后,有色金属板块不再像上午那样猛攻,有一定的回落。但尾盘在金融券商股的带动下,股指逐步回稳,最终收在2800点之上。

  涨跌幅榜上分化极为严重。锡业股份、国阳新能、隆平高科和广发证券等品种封死涨停,成为各自板块的龙头股;万邦达、赛为智能一致药业等代表着创业板、中小板和题材股的退潮,大跌超过8%。

  越声理财分析,个股冰火两重天的原因,首先是大资金流入股市。我国经济实力的提升,将吸引国际热钱配置中国资产。其次,从外围情况看,中国股市处于绝对低位。尤其是大盘蓝筹股的估值已处于历史低位,市场偏差较为严重,大资金进场的首选目标当然是此类蓝筹个股。第三,经济继续向好,二次探底可能性极低,强周期个股的业绩有望持续释放。

  权重股的突然崛起,与全球的货币宽松不无关系。种种迹象表明一场“货币战争”正在逼近中国,如果这场战争无法避免甚至继续升级,以及美元贬值路径不被打断,这意味着A股将面临着一轮“泡沫性”行情。短期来看人民币升值的预期几乎不可改变,由美国引发的全球“二次量化宽松”释放大量流动性,国内短期政策不确定性风险靴子落地,使压抑十周之久的蓝筹板块以及资源类板块“凶猛补涨”。一场全球的纸币盛宴正在上演,在这个背景下股市自然会上演狂欢。

  在个股分化的情况下,虽然指数大涨,但投资者想要赚钱并不那么容易,可谓赚了指数不赚钱。而且现在大盘正处于“高级结构性行情”中,蓝筹股上涨消耗大量资金,短期涨幅过大、昨日午盘后又表现出疲软之态,投资者应注意控制风险。  记者蒋昭彦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