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惧解禁潮 八成私募重仓应对10月行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不畏惧解禁潮 八成私募重仓应对10月行情

2010年10月12日 11:18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私募基金10月重点关注板块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在9月底房地产调控的靴子落地之后,市场情绪明显转暖。私募排排网日前对全国60家私募基金公司的调查显示,超过四成的受访私募看涨10月行情,逾八成拟以较重的仓位应对。对备受关注的解禁大潮,私募人士并不太担心,在10月份以至于整个四季度,他们最关注的是政策面的变化。

  对后市较上月乐观

  私募大佬们整体上较上月显得更乐观,私募排排网的调查显示,44.83%私募看涨10月行情,比9月微升3.37%;51.72%私募认为10月将会继续维持振荡态势;看跌的私募则减少了6.31%,仅仅3.45%私募看跌10月行情。而且看跌的私募认为市场虽然会回调,但大跌的可能性比较小。

  看涨私募认为市场行情经过两个月的整理,基本反映了宏观调控和经济数据的预期,目前A股的整体估值水平处于低位,未来行情继续走弱的可能性非常低,一系列的现象都显示目前不宜对股市过分悲观,可以把握阶段性的机会进行建仓。

  从持仓策略上看,一些仓位过高的私募略有减仓,但一些原来仓位偏低的则将加仓。调查显示,80%-100%仓位的私募下降了6.9%至34.48%;半仓操作的私募则增加到20.69%,比9月上升了3.45%;50%-80%仓位的私募和9月持平,为24.14%。私募排排网研究员陈伙铸分析认为,私募基金对10月的行情还是充满憧憬和信心的,高仓位的操作策略就是他们最好的态度。

  有色板块最受青睐

  那么,10月份哪些板块最为私募所看好呢?调查显示,身负结构调整重任、代表着未来经济产业方向的消费和新兴产业仍是私募基金最为关注的板块,但对医药板块,私募的关注热情却有明显下降。

  受大宗商品价格持续走高的影响,有色金属在9月份有着靓丽的表现,而私募基金对其的关注程度也显著提高,24.14%的私募看好其在10月的机会,认为其仍会延续强势。估值低是蓝筹股的最大优势,经过充分整理的蓝筹股,特别是二线蓝筹也引起了私募的重点关注,24.14%私募看好蓝筹股投资机会。

  另外,新能源、军工、通胀题材也是私募聚焦的重点,而重组概念、酿酒、水泥、机械、电力设备和创业板也有部分私募推荐。

  对目前备受关注的人民币升值概念,私募人士也持续关注,其中最为私募所看好的是航空板块,其次为黄金、造纸、房地产等。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