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屡创新高 诺安基金拟推黄金基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黄金屡创新高 诺安基金拟推黄金基金

2010年10月12日 11:28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庆长假期间,国际金价迭创新高。国内基金公司对黄金的热情也开始高涨。继此前传出易方达上报黄金基金的消息后,日前证监会网站公布的基金募集申请核准进度表又显示,诺安基金上报的以黄金为投资方向的新基金已在受理阶段。这只名为诺安全球黄金证券投资基金(QDII)的申请有望在年内获批,赶着满城黄金热“披甲上阵”。

  诺安基金公司产品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公司上报产品的信息在证监会网站公布后,受到了境外黄金投资机构的广泛关注,已有多家境外黄金投资机构与诺安基金联系,希望能在黄金投资中进行合作。

  专家表示,由于今年引发黄金价格波动的主导因素仍是投资和避险需求,因此避险情绪的增减将会直接导致黄金价格的涨跌。今年以来由于全球主要发达国家一直实施低利率政策,因此通胀上行的潜在风险在不断增加,在2010年的最后几个月里,通胀问题很有可能会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因此黄金的避险效应也在逐步凸显。(强燕)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