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胀概念引爆资源股大涨 将成为市场上涨主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通胀概念引爆资源股大涨 将成为市场上涨主力

2010年10月12日 11:28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市场煤炭、有色、农业、券商等权重股成上涨领头羊,沪指站上2800点整数关;中小板、创业板翻绿,个股行情热点分化。截至收盘沪指报2806.94点,涨68.20点,两市创今年最大成交额记录。

  各国货币竞相贬值,弱势美元推动大宗商品价格攀升,包括黄金、原油、铜在内的主要商品价格,自9月中旬开始,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反弹。

  以有色金属为代表的资源行业,目前面临美元贬值、内需旺盛、通胀预期三大基本面支撑,激发了资源股的集体“井喷”。

  根据万隆主力资金监测系统数据,基金、社保、QFII、保险四大主力昨日继续出现大规模净流入,不过主力间分化较严重,资金净流量分别为:-0.45亿、3.03亿、15.1亿和42.24亿。

  监控发现,基金和社保稍微温和,基金甚至出现微量流出,而QFII和保险资金则大力度杀入,显示出主力们在行为上的一些分歧,但总体上做多力度依然较大。

  中信证券认为,上证综指10月将剑指3000点。从价格体系看,外围流动性宽松,有望继续推动资源品价格上涨利好A股中上游板块,并成为市场上涨主力。

  整体而言,由于维持低利率,全球资产周期中股票和商品等风险资产估值将提升,资金将流向新兴市场,未来改变这一趋势的因素,在于通胀快速上升或者更为严重的国际政治博弈。范辉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