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化学拟投资89亿完善PVC产业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中泰化学拟投资89亿完善PVC产业链

2010年10月12日 11:41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为践行低成本战略,中泰化学(002092)决定通过两大投资项目进一步完善PVC产业链,合计总投资约89亿元。

  公告显示,中泰化学拟以全资子公司新疆中泰化学阜康能源有限公司为主体,投资建设二期40万吨/年聚氯乙烯(PVC)树脂、30万吨/年离子膜烧碱及2×15万千瓦自备热电联产循环经济项目,该项目建设将有效补齐产业链的短板,更好地实现低成本战略。该项目总投资约47亿元,资金来源为企业自筹、银行贷款及引入部分战略投资者注入资本金等。

  中泰化学表示,电是公司生产烧碱及电石的主要能源,在产品成本中占比达到60%-70%,热电联产自备电站的建立对公司生产成本的降低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该项目建设将有效补齐公司产业链短板,实现资源转换战略和低成本战略。

  中泰化学还宣布,决定由全资子公司新疆中泰矿冶有限公司启动60万吨/年电石、配套60万千瓦(4×15万千瓦)自备电联产项目,该项目总投资约42亿元,资金来源为企业自筹、银行贷款及引入部分战略投资者注入资本金等。中泰矿冶目前拥有年产38万吨电石生产能力,受电价及相关原材料价格上涨影响,中泰矿冶自投产以来一直处于亏损状态,高电价导致产品成本的不断上升。

  公告显示,中泰矿冶是中泰化学的电石原料供应基地,对中泰化学电石原料的稳定供应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此次中泰矿冶投资建设60万吨/年电石、配套60万千瓦自备电联产项目是为了进一步完善中泰化学产业链,打造低成本战略,提高竞争力。

  中泰化学今日还发布业绩预告向上修正公告,修正后的1-9月净利润预计比上年同期增长245%-270%,公司此前在半年度报告预计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195%-245%。公告显示,受国家节能减排工作的推动,部分地区电石出现货紧价扬的局面,成本上升推动PVC产品价格上涨,公司主要产品PVC价格超过预期,由此实现的净利润超过预测值。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