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宗商品螺旋式跳涨 股市相关板块涨势强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大宗商品螺旋式跳涨 股市相关板块涨势强劲

2010年10月12日 13:19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美联储重启量化宽松政策预期等多重因素影响下,9月底以来,商品市场全面飙升,金属价格全面逼近2008年历史高点,农产品价格更是在昨日出现全线跳空涨停局面。凶悍的涨势进一步强化了市场通胀预期,而在通胀预期下,商品价格也将进一步上升。业内人士据此认为,螺旋式上涨行情已经拉开序幕。

  农产品期价全线跳空上涨

  国内农产品期价昨日出现全线跳空上涨行情,所有品种主力合约均创下年内新高。上周五,美国农业部公布10月份全球农产品供求报告,大幅调减美国玉米产量,全球主要农产品供求状况进一步恶化。

  在报告中,美国农业部预计2010/2011年度全球大豆期末库存6142万吨,库存消费比环比上月下降0.85个百分点至24.3%;全球玉米期末库存为1.32亿吨,库存消费比环比下降0.5个百分点至15.8%,同比下降2.3%,连续3年下降;全球小麦库存消费比环比下降0.5个百分点至26.3%;全球棉花期末库存继续萎缩,库存消费比进一步下降至37%,为近15年来新低。

  受此影响,上周五CBOT主要农产品全线涨停。其中,CBOT大豆11月合约收于1135美分/蒲式耳,上涨70美分;CBOT玉米12月合约收于528.25美分/蒲式耳,上涨30美分;CBOT小麦12月合约收于719.25美分/蒲式耳,上涨60美分。

  昨日,国内期货市场开盘之后,农产品期价全面跳空上涨,均创下年内新高,大豆、玉米、油脂品种全面涨停,白糖合约逼近历史高点,棉花合约再度刷新历史记录。其中,国内棉花期货主力合约1105收盘价达到23965元/吨,上涨1490元/吨,涨幅6.63%。

  以棉花、玉米、大豆为首的国际农产品需求逐步活跃,减产因素和需求增长因素或将共同推动粮价上涨。目前,国内农产品价格向上预期仍在增强。据农业部农情调度中心显示,截至10月7日,全国已收获秋粮作物7.27亿亩,完成应收面积的62.7%。虽然今年秋粮丰产,但受播种和生长期自然灾害影响,农民种植、抗灾、农田护理成本较高,综合考虑新粮成本、下游需求,以及国家出于对粮食安全及当前库存相对不足的考虑而提高收购价格等因素,未来粮价仍将保持温和上涨格局。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