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率战争”提供两大投资主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汇率战争”提供两大投资主线

2010年10月12日 14:24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沪深股指昨日延续上周五的强势,跳空高开,留下第二个跳空缺口没有回补,并放量走高,最终收盘分别大涨2.49%和2.74%,强势突破的格局已经形成。

  在近期股指突破的进程中,有两条主线成为推动股指上涨的主要力量。一是全球通胀背景下,以黄金等有色金属、煤炭、农产品等为代表的资源类股票,充分显现避险的功能。二是人民币升值压力的背景下,热钱涌入再次抬头。

  美元汇率走低带来的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进而带动资源类股票的上涨,后市依然值得期待。自今年6月初以来,美元指数由88.71的高点连续下挫,至10月11日的低点76.93,累计下跌13.28%,且并未有明显止跌回暖迹象,使得美元的避险功能逐步丧失。大量资金出于避险的考虑,只能大举涌向大宗商品市场,以寻求避险。因此,大宗商品的价格仍存在继续上涨的潜力。在股市方面,受“冷冬”预期的煤炭、原油,理应是后市最为看好的板块;其次是有色金属及农产品;最后是美元的替代品黄金,都将成为大资金关注的对象。

  自美国众议院9月29日通过人民币汇率特别关税法案以来,G7国家也就人民币汇率问题达成一致,甚至连巴西、印度等一些发展中国家也叫嚣“人民币理应升值”,进一步加大了人民币汇率升值的压力。这一预期的存在,为金融、地产、航空、造纸等行业提供了较大的机会,可中期关注。但这些板块能否持续走强,还需等待政策的进一步明朗。

  此外,笔者预计,人民币升值预期将导致热钱持续流入,使国内流动性愈发充裕。只是由于房价涉及到民生及政府的公信力,使得国内股市同时面临调控政策升级预期的压制。在这样的矛盾环境下,股市在流动性加大的推动下,结构型行情还会延续下去,但股指或许会以震荡上扬的形式进行演绎。从操作层面看,短期内可重点关注美元汇率贬值及人民币汇率升值这两条主线带来的投资机会,相对而言,人民币汇率升值预期带来的操作机会更值得期待。

  信达证券 黄祥斌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