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升趋势乐观 两大角度寻找农业板块强势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涨升趋势乐观 两大角度寻找农业板块强势股

2010年10月12日 14:30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A股市场出现了大幅飙升的走势,其中农业股更是出现了领涨的态势,登海种业、隆平高科、丰乐种业等个股更是持续冲击涨停板,那么,如何看待农业股的如此强劲走势呢?

  对于昨日农业股的涨升,分析人士认为这主要得益于媒体关于农产品期货行情的报道。据报道称,在国庆假期中“跌跌撞撞”的农产品期货,终于在美国时间10月8日被彻底点燃,大豆、小麦、玉米等主流品种盘中集体涨停,预示着农产品新一轮的大行情已经爆发。而其导火索则是美国农业部最新公布的供需报告,专家评估美国农产品价格将很快再上台阶,并拉动全球农产品快速上涨。在外部因素的强力推动下,国内相关期货品种和上市公司都将迎来较大利好。

  而A股市场历来有着期货行情与股票行情相联动的特征。节后沪深两市的资源股的火爆就与国庆长假期间,外盘有色金属等大宗商品价格爆涨的推动。所以,随着外盘农产品期货价格大幅飙升,A股市场的各路资金也迅速点燃做多农业股的激情。更何况,农业股在近两年来,反复活跃,市场的群众基础较为扎实,故一旦有资金充先拉抬农业股,就会吸引各路资金的蜂拥而至,进而推动着农业股在昨日的火爆行情。

  但可惜的是,昨日午市后,农业股渐有冲高受阻回落的走势,尤其是一些非主流的农业股。对此,有观点认为,这主要是因为农业股的业绩基础并不扎实,高估的股价降低了市场的持续跟风买盘的热情。

  不过,目前看,农业股的未来涨升行情氛围依然乐观,一是因为目前全球极端气候频频发生,这不利于农作物的生长。而且,由于人口的增多等因素,农产品的需求与日俱增,因此,农产品价格涨升的概率较大。二是因为全球流动性过剩格局较为明显,美元的贬值趋势更为明显,这就意味着以美元计价的农产品价格有进一步涨升的趋势。既如此,农业股的涨升趋势的确乐观,短暂的调整可能只是夯实未来的涨升基础。

  更为重要的是,农业股还有两个因素的支撑,一是国家对农业产业化的扶持政策导向,将使得部分农业股的盈利能力出现实质性的提升,尤其是种业板块,关于生物制种等相关产业政策的推动下,相关种业股的盈利能力的确获得了极大的提升。二是因为部分农业股的多元化经营已取得了成功,尤其是顺鑫农业,其主要盈利贡献力度除了地产外,就是二锅头等白酒业务,所以,农业股的活跃,有着一定的产业与业绩增长的基础。既如此,对农业股的看法,就不能简单地从农业股的本身题材角度,而应该从产业支撑的角度来看。

  如此,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可积极跟踪农业股,一是从上游角度。如种业股和蓄牧业的制种也可跟踪。二是从消费的角度。其实农业股本身是一个典型的消费类品种。(金百灵投资)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