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蓄谋进军家电业 盲目扩张还是高屋建瓴?(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比亚迪蓄谋进军家电业 盲目扩张还是高屋建瓴?(2)

2010年10月12日 14:35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但就家电行业而言,市场本身并不乐观。如果比亚迪去开发一个全新的市场领域难度依旧不小。

  今年前几个月,无论内销还是出口,冰箱、空调、洗衣机和彩电等主要家电产品均呈现快速增长态势。然而,业内专家却亮出观点:“中国家电市场下半年消费需求将下降8%左右”“下半年家电出口增速较上半年将明显放缓”等,看似顺畅的家电消费市场,未来家电出口依旧面临着相对复杂的经济形势和诸多不确定因素。

  帕勒咨询公司资深董事罗清启则认为,以怎样的模式,财力支持实力如何,资源是否优质成为比亚迪进入家电成败的关键。

  电视商机或成其突破口

  业内人士分析,由于比亚迪一直在生产汽车显示屏以及进行电脑代工,在压缩机等空调核心生产领域也具有优势,而彩电很有可能是比亚迪的突破口。

  此前,比亚迪做电动汽车,将电子和汽车相结合,电子处于夕阳期,汽车处于朝阳期,汽车行业的爆发,带动产品销量增大。

  如果此模式得到复制,就汽车行业,比亚迪可谓是目前第一家将家电和汽车结合的企业。

  罗清启指出:“比亚迪进军家电领域可能从事从电视机入手。未来的电视机将呈现一个新的形态,电视真正的竞争格局,下一代还没有开始,目前还在孕育。”

  目前,比亚迪旗下业务已涉足电池、液晶显示屏模块及手机等。比亚迪并为三星及诺基亚等知名国际品牌做手机代工,目前已开始代工Netbook。早前比亚迪高层曾表示,将会在明年推出平板计算机,并正与多家内地个人计算机生产商洽谈。

  随着三网融合开幕和渗透,互联网电视一热再热。三网融合后,消费者只要拉一条线或无线接入即可实现通信、电视、上网等服务。面对这种大趋势,电视企业率先做出反应,新产品3D电视出人意料的市场消化率也给正在研发中的各大厂商注入了一剂强心针,未来电视被寄予高度期望。

  罗清启认为,下一代电视3-5年内预计会推出,目前手机、电脑都在融合,产品向电脑、电视、手机融合为一体演变。未来电视不是孤立的。比亚迪可能从未来电视的机遇角度入手,而坐下一代电视的代工。未来的网络电视,软件越来越重要,大规模代工方式将显示很强大威力。

  此前有媒体报道,比亚迪某新成立部门内部人士透露比亚迪正在从事电视产品运作。

  该报道中也提及比亚迪内部人士称“我们的生活目标就是在比亚迪工作,开比亚迪车子,用比亚迪电脑……”。

  比亚迪的野心可见一斑。或许未来我们能看见比亚迪牌子的各种产品充斥在日常生活之中。在汽车行业做得风风火火的比亚迪,能否在家电领域也走得顺利,我们拭目以待。 (记者 贾 丽)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