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基金发行正酣 迎战强势四季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新基金发行正酣 迎战强势四季度

2010年10月12日 14:40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对于基金公司而言,10月不仅仅是第四季度的“头炮”,更是影响基金公司全年的“收官之战”

  新基金扎堆发行最终还得看市场“说话”。第四季度基金如何表现也取决于接下来市场如何反应

  机构投资者首先达成共识的是,经济的二次探底担忧可以打消

  基金发行在国庆长假过后又迎来一波高潮。对于基金公司而言,10月不仅仅是第四季度的“头炮”,更是影响基金公司全年的“收官之战”。对于前三季度起伏不平的市场,基金拿捏好第四季度市场的“脉搏”显得尤为重要。

  新基:募资乐观 监管放行

  国庆节后,新基金纷纷现身。融通基金公告显示,公司旗下第三只指数化产品融通深证成份指数基金已于10月11日发行;仅隔一天,兴业全球旗下首只指数化产品——兴业沪深300指数增强型基金(LOF)也于今日(10月12日)开始发行。

  另据统计,10月国庆长假过后,新基金发行的日程仍很紧凑。其中,申万巴黎深证成指分级、富国全球债券、大成景丰分级基金、南方广利基金、长信量化先锋等基金都同期上柜,抢占节后市场。

  基金公司如此乐观或缘于近期基金募资再上新台阶。今年以来,7月份13只基金的平均募集额度达到了30.26亿元,8月份则有一定程度下降,平均募集额度为20.90亿元。9月份6只可统计发行结束的基金平均募集额度又达到24.22亿元。发行较为理想的有汇添富医药保健基金,募集额度达到了40.85亿元。银华成长先锋基金也同样获得了31.40亿元的募集规模。

  此外,基金发行火热也和监管层放行不无关系。

  据证监会网站最新信息显示,监管层对新基金频开“方便之门”。

  记录显示,仅9月1日证监会派发了8只基金的准生证。9月1日之后,更多基金相继获批。9月2日大成景丰分级债基获批,9月9日有3只基金获批,分别为上投摩根大盘蓝筹、招商标普金砖四国指数基金(QDII)和博时行业轮动,9月10日汇丰晋信消费红利和华宝兴业新兴产业这两只股票基金获批,9月15日则有泰信发展主题和国投瑞银中证下游消费与服务产业指数基金拿到批文。

  “监管层和基金公司都希望通过新基金的发行能给市场带来更多活力,所以,新基扎堆发行也就不足为奇了。”业内某资深分析师如此表示。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