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A股将强势上涨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中信证券:A股将强势上涨

2010年10月12日 14:43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信证券研究部近日发布了10月份A股策略报告。中信证券认为,10月A股将走出强势上涨行情,上证指数有望重上3000点关口,流动性推动的中上游板块将成为市场上涨的主力军。

  中信证券认为,与8、9月份有所不同,目前影响传统周期板块的因素又回到国内外价格体系上来。全球汇率博弈使得货币、股票和商品的关系回到以前投资者熟悉的美元跌、商品涨、股票涨的传导路径上。从8月份来看,如果看货币(美元指数)、股票(道琼斯)、石油(布伦特原油)、金属(CRB金属)、农产品(玉米、棉花、糖)的走势,基本可以看到相同的趋势。

  对于投资者担忧这种趋势会否持续,报告指出,当前各国货币博弈的背景是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各国经济复苏的进程并不顺利。在经历了2009年短暂的经济刺激计划使得局势有所稳定之后,当前各国又面临着寻找新的经济增长动力的问题。在缺乏技术性革新和新兴的其他市场需求形成之前,发达经济体和近几年迅速成长的发展中大经济体只能依靠相互之间的博弈争夺存量市场与资源,这就使得在未来主要经济体经济格局平衡并恢复到一定程度的增长之前,这种博弈都还难以消除。日本意外降息和美国未来持续的定量宽松政策都可能使资金流动与风险资产波动变得更为扑朔迷离。从这个角度看,该投资线索至少在四季度仍然是可以关注的。

  而对于有投资者担忧上证指数上涨到3000点缺乏流动性支撑,中信证券认为,“温和”的国内流动性不妨碍市场的上涨。报告指出,2008年底至2009年初,天量信贷释放,在流向实体经济的同时必然通过各种途径流入资本市场,将给市场的上涨带来充裕流动性。而一旦股市财富效应形成,更足以支撑市场上涨。  记者 成 之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