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锐进拔头筹 杠杆基金领跑反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银华锐进拔头筹 杠杆基金领跑反弹

2010年10月12日 15:00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股市反弹,分级杠杆基金又成近日市场明星。银华锐进两个交易日就上涨了15.06%,其他高杠杆基金也纷纷上涨,折价率大幅缩水,有的基金还出现了高溢价,个别分级杠杆基金中的稳健类份额则出现了折价。业内人士认为,溢价趋势进一步扩大和稳健类份额折价的现象值得关注。

  杠杆基金大放异彩

  节后这两个交易日的二级市场上,虽然偏股基金受益于市场反弹,净值纷纷上涨,但与杠杆基金比起来就小巫见大巫了。以10月8日为例,当天瑞福进取的净值增长率达7.45%,银华锐进净值增长率达6.38%,国联安双禧B达6.07%,长盛同庆B达4.3%。而同期股票型基金平均净值增长率只有2.4%,表现较好的基金当日净值涨幅在4%左右。

  分级杠杆基金大放异彩,成为耀眼的明星。在节后这两天的交易中,杠杆基金大都出现了大幅上涨,银华锐进再度拔得头筹,节后开盘第一天涨幅达到8.25%,11日又上涨了6.3%,其涨幅超过很多股票上升的水平。同时,长盛同庆B、国泰估值进取和国联安双禧B的二级市场涨幅也颇为可观。统计显示,在涨幅居前十的封闭式基金中,这类分级杠杆基金占据大多数席位。

  即使是债券类杠杆基金,也受到市场的追捧。比如,富国汇利债基10月8日上市当天,其进取型份额——汇利B竟以涨停开盘,成为当日封闭式基金板块唯一涨停的基金,而10月8日的净值涨幅仅0.4%。11日,其B类份额继续上涨,收于1.104元。截至10月8日,汇利B的净值为0.993元,出现了较高的溢价。同时,近两日的国债指数和企债指数都连续收阴线。业内人士指出,作为一只可上市交易的产品,二级市场的交易价格将由市场的供求关系决定。在国债指数、企债指数均出现跌势的背景下,富国汇利B却在近两日大幅上涨,在一定程度上说明这类产品的稀缺性和受投资者青睐。不过,对于这明显的溢价空间,投资者在做出买入决定前应加以理性分析。

  由于富国汇利是封闭式基金,即便出现了高溢价,也难以实施套利。不过,对于那些开通了配对转换的开放式分级杠杆基金而言,如果出现高溢价,便意味着出现了套利空间,投资者可密切关注。

  此前,银华锐进的溢价率曾超过7%,出现了套利空间。投资者如使用配对转换这一机制,只要溢价率高于交易成本,并且保持平稳,就能成功赚取利润。同样,如果折价过大,也能通过这一机制套利。

  稳健类份额或遭低估

  杠杆基金的稳健类份额由于约定收益率,受到不少保守型投资者的喜爱,在二级市场上多是溢价交易,但数据显示,8日上市的富国汇利A出现了折价。

  与常规封闭式债基不同,富国汇利按7:3的比例分离成优先与进取两类份额,并在深交所上市分别交易。其中,汇利A为较低风险的基金份额,封闭期内约定年化收益率为3.87%。进取型的汇利B,对于初始投资人而言,相当于在常规的封闭式债基中嵌入了大约为3.33倍的杠杆。

  从近日交易数据看,汇利B明显获得了投资人的认可。但是其稳健类份额——汇利A处于折价状态。银河数据显示,截至2010年10月8日,富国汇利A的基金份额净值为1.003元。汇利A在8日上市当天却小幅下跌2.2%,报收于0.98元,11日继续下跌,收于0.971元。

  低风险级别汇利A始终出现折价,而纵观市场上分级杠杆基金的稳健类份额,基本上处于溢价状态。汇利A3.87%的约定年化收益率比起国联安双禧A、国泰估值优先等超过5%的水平略有差距,但这些产品溢价交易,且一度溢价率颇高,那么对投资者而言,如果在二级市场上溢价买入,那么事实上已经降低了其原约定的收益率水平。而汇利A3.87%的收益率仍高于同期存款收益水平。分析人士认为,汇利A类似三年期3A级信用产品,交易价格不太可能大幅脱离净值。汇利A的小幅折价,显示了一定投资机遇。 (徐国杰)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