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股:业绩有望大幅提升 风光尽在四季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券商股:业绩有望大幅提升 风光尽在四季度

2010年10月12日 15:15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受《关于进一步加强证券公司客户服务和证券交易佣金管理工作的通知》颁布等利好消息的刺激,昨日券商股集体井喷。其中,广发证券、中信证券、宏源证券、光大证券等报收涨停,其他券商股涨幅也逾6%。

  笔者认为,此次券商股的大涨不过是短期行为。虽然该行业利好有利于结束残酷的佣金战,但目前证券行业短期内佣金率下滑、传统业务利润空间萎缩的状况难以改变,因此,券商股行情不具备持续性,建议投资者把握其中的短线交易性机会,但不宜过分追高,可在四季度券商股业绩明显出现转好之后,再逐步介入具有规模优势,经纪、发行等业务市场占有率相对较大的券商股,进行中线参与。

  中国证券业协会在10月7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证券公司客户服务和证券交易佣金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证券公司在经纪业务全成本核算的基础上,按照“同类客户同等收费、同等服务同等收费”的原则,针对不同分类客户制定相应佣金标准。明年起,将与新客户明确约定佣金收取标准及方式。该《通知》除明确上述佣金标准外,同时叫停“零佣金”揽客、向客户承诺收益、进入同行营业场所劝导客户等违法违规和不当竞争手段。《通知》在一定程度上能够提振券商股业绩,无疑为券商股走强增加了更多信心,尤其是那些已经具备规模优势的券商,明显拥有服务成本的优势,在佣金制定方面更为灵活。在昨天的盘面上,中信证券、广发证券、光大证券等明显受到主力资金的关注。

  实际上,今年以来,券商股一直是主力资金抛弃的对象。目前券商股的整体估值相对较低,最低的宏源证券动态市盈率仅为18倍,最高的东北证券的动态市盈率为69倍左右,其他券商股的估值区间多在26-32倍,这对目前的市场估值来说,明显存在价值洼地的估值优势。

  随着7月份股市逐步转暖,成交量不断放大,尤其是新股发行的不断加快,券商的发行经纪业务、自营业务、直投业务的增长均较快,券商股业绩有望大幅提升。资料显示,13家上市券商8月份实现营业收入66.1亿元,同比增长32%;实现营业利润36.2亿元,同比大增59%;8月末净资产较7月底环比增长4%。经营改善的主要原因在于8月份市场成交量的有效放大。9月份以来,市场成交一直维持较高水平,股指也保持相对稳定,市场环境趋暖为券商第三季度业绩环比快速增长奠定了基础。金证顾问 易凯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