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电力:阶梯电价让电力股爬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国电电力:阶梯电价让电力股爬楼

2010年10月12日 15:23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节后第一个周一又来了个开门红。截至昨日,上证综指已经连续收出三根跳空大阳线,有色金属、煤炭、证券保险、远洋运输等大盘权重股的兴起,令人们相信这是一波中级反弹行情。不过从昨天尾盘看,前期领涨的有色金属、煤炭股有资金撤出,而代之资金大量流入的是电力、生物制药等板块。

  昨天上午,中资电力股首先在香港市场崛起,华电国际H股上午开盘涨5.52%,大唐发电涨3.70%,华能国电升3.12%。而在A股市场一片红火的场面之中,电力股上午并没有显山露水,倒是在下午临近收盘时候,许多大盘电力股开始发力,吸引了众多资金的追逐,其中国电电力(600795)资金流入1.49亿元,成交排名居电力股之首,涨幅5.69%。

  国家发改委日前公布的全国居民阶梯电价方案,显然是电力股上涨的催化剂,而解决同业竞争的资产重组,以及低估值也是电力股上升的潜力所在。拿国电电力来说,为解决同业竞争问题,控股股东国电集团表示力争用5年左右时间,通过资产并购、重组等方式,将国电集团除其他直接控股上市公司的相关资产、业务及权益外的发电业务资产注入国电电力。今年6月公司的定向增发申请获证监会核准,非公开发行新股不超过14.4亿股,发行对象就是控股股东中国国电。

  从半年报十大流通股东看,除控股股东持有的流通股,后九大流通股东全部是基金、险资等大机构,截至6月30日,该股户均持股23644万股,筹码集中度非常高。鉴于该股即使复权后股价仍处于较低位置,借利好补涨的动能还充分,我们不妨加以关注。

  银河证券电力行业研究员也认为,此次阶梯电价方案无疑对电网企业是利好,而目前上市公司绝大多数为发电企业,电网类上市公司主要是文山电力(600995)和西昌电力(600505),但这两家公司的电网资产所占比例较小,因此从整体看,阶梯电价对电力行业的利好有限。记者 刘畅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