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度基本面支撑上涨 低估值起正面效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四季度基本面支撑上涨 低估值起正面效果

2010年10月12日 15:28 来源:今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四季度经济呈现企稳迹象,但最新研究认为,通胀压力可能不会快速消退,且房价出现反弹苗头将迫使货币政策收紧,金融、地产仍将承受政策压力。同时,尽管流动性偏中性,但国际货币环境再趋宽松将有利于A股市场。银河证券策略研究小组表示,四季度沪综指的核心波动区间为2500点-2900点,行情的性质将从三季度政策放松预期推动的反弹进入基本面改善推动的上涨。

  业绩增长或超预期

  据朝阳永续的统计显示,最近3个月来,沪深300成分股利润增速的一致预期总体呈上升趋势,最新的2010年一致预期为31.59%,2011年一致预期为20.57%,均高于7月份的一致预期值。而同期创业板公司2010年利润增速的一致预期值则出现了下滑。

  银河证券预计,2010年A股上市公司业绩增速在20%-30%之间。在中期策略报告中,根据当时宏观经济快速下滑的判断,预计上市公司第二季度利润环比增速在3%左右, 2010年增速在15%-18%之间。目前的经济形势显著好于预期,这将推动业绩增速超出预期。据中报显示,上市公司二季度利润环比增速达到10%,高于预期。

  低估值起正面效果

  目前上市公司整体估值水平很低,全部A股2010年动态市盈率为16倍,沪深300指数只有13.5倍。不过,当前低市盈率持续的时间还较短,在上一轮熊市后期,沪深300市盈率连续低于20倍的时间跨度长达27个月,其中市盈率连续低于15倍的时间跨度也达到了11个月,而本轮熊市以来,沪深300市盈率连续低于20倍的时间跨度尚不足一年。

  虽然有些行业目前的市盈率已经不低,但是其高成长的特性有望抵消市场对其高估值的忧虑。根据朝阳永续的统计,市场对2011年的业绩增速普遍较为乐观,有三成行业2011年的利润增速超过30%,有八成行业2011年的利润增速超过20%。按照2011年的业绩增速,全部A股23个行业的2011年预测市盈率都回到了40倍以下,八成行业2011年的预测市盈率在30倍以内。

  四季度抓投资主线

  对于四季度市场运行的影响因素,银河证券策略研究小组认为,四季度股指将呈现振荡向上的运行特征,上证综指核心波动区间为2500点-2900点。

  四季度投资者可以把握三条投资主线:其一是低估值投资主线,估值较低且不受政策压制的行业如汽车、煤炭应予以重视,金融、地产虽然估值较低,但政策压制明显,应适度谨慎;其二是消费投资主线,四季度是传统消费旺季,食品、商业等主流消费板块应重点关注,家电、航空、旅游等行业也有较好机会;其三是高增长投资主线,电力设备和有色金属应重点关注,而新能源是我国产业结构升级的重要方向,具有很大的长期发展空间。此外,发达经济体再现宽松货币环境,有助于有色金属等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其业绩弹性高的特征决定了上市公司业绩高增长的预期。可鸣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