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禁潮近创业板继续降温 预计整体再跌10%以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解禁潮近创业板继续降温 预计整体再跌10%以上

2010年10月12日 15:46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风水轮流转”,昨日两市主板急涨,而创业板急跌,上证指数大涨68点,但深证创业板指逆市下跌1.33%。当日,120只交易的创业板个股仅31只上涨,跌幅最大的是万邦达,跌幅达9.92%。

  创业板开板以来一直处于高市盈率状态,但受上市公司业绩变脸、解禁潮临近等因素影响,创业板整体投资风险加大。天相宏观策略组分析师仇彦英认为,创业板公司中期业绩增速不及中小板以及主板,使得投资者对其高成长性的质疑加深。同时,创业板股票的高估值以及即将来临的限售股解禁潮也是造成创业板近期大跌的重要原因。

  去年10月30日创业板首批公司刚上市时,按深交所公布的数据,中小板市盈率为48.56倍,创业板却高达110.81倍。而截至9月28日,深市中小板市盈率为51.11倍,创业板已降至62.9倍。有市场人士分析,创业板在制造出数百位亿万富翁后,二级市场的投资者却处在整体亏损的状态。

  11月1日,首批上市的创业板公司有27家将迎来第一批原始股解禁潮。这27家公司当日解禁股数达11.96亿股,而目前它们总的流通股本只有10.36亿股。以9月30日收盘价计算,届时解禁市值将超过297亿元。

  在巨大的解禁压力之下,自9月中旬以来,“像打了鸡血一样”的创业板行情很难看到了,9月份创业板指暴跌8.2%。

  对于创业板解禁潮的到来,中信证券报告认为,不同个股受到的影响可能两极分化,基本面优秀的公司受冲击较小,而基本面越差的公司,小非减持意愿越强烈。受解禁因素影响,预计创业板整体再跌10%~15%,将进入价值投资区间。(刘宝强)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