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重股轮炒医药股“失血” 或将面临结构性调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权重股轮炒医药股“失血” 或将面临结构性调整

2010年10月12日 15:49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就在A股市场权重股轮番表现之时,医药板块却感受到些许秋意,昨日医药板块逆势领跌,表现低迷,但尾盘时部分个股又直线拉升。分析人士认为,由于前段时期涨势过猛,短期内医药行业面临较大的估值压力,未来或将面临结构性调整,部分缺乏业绩支持的品种风险较大。

  10月9日,卫生部会同总后卫生部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共同组织专家制定下发了《产NDM-1泛耐药肠杆菌科细菌感染诊疗指南(试行版)》。

  但上述消息却并未激发昨日生物医药股的做多热情,两市大盘放量大涨,医药板块却整体逆势大幅下跌,截至昨日收盘,多只医药股跌幅超过7%,Wind资讯统计显示,昨日制药板块净流出额靠前,全日资金净流出13.62亿元。

  近期,“医药振兴规划”即将出台的消息以及前期出现的超级细菌、蜱虫、红眼病等疫情引发市场持续关注相关的医药股,自从8月份以来,医药股持续遭到热炒。

  不过,分析人士提醒投资者,医药板块过猛的涨势可能渐渐退潮。国联证券医药研究员赵心分析,截至10月8日,医药板块的市盈率已达到40.65倍,医药行业相对于全部A股的溢价比例依然维持高位,短期内行业面临较大的估值压力。

  不过也有分析师认为,医药行业或将通过2011年确定性的盈利增长化解估值压力。安信证券首席行业分析师洪露认为,预计2010、2011年医药行业整体仍将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周小雍)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