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齿前进夺今年沪市新股首日涨幅冠军大涨117%——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杭齿前进夺今年沪市新股首日涨幅冠军大涨117%

2010年10月12日 15:52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大盘股IPO终于扬眉吐气了一把。受大盘连续大涨的动力刺激,昨日登陆上证所的新股杭齿前进(601177.SH)首日表现超出预期。

  杭齿前进上市首日涨幅达到117.85%,盘中最高涨幅更是达到130%,并一举夺得了今年以来沪市新股首日涨幅的冠军。而在IPO重启以来的沪市新股中,其涨幅也排名第三。

  截至收盘,杭齿前进涨117.85%,报收18.06元,全天波动范围14.57~19.21元,远高于市场7~10元的首日定位预期。全天交投踊跃,成交7439.7万股,换手率92.08%。

  而在此前,多家券商对杭齿前进的股价作出预测,大部分券商给出的定价区间集中在7~10元, 如南京证券就参照机械设备制造行业相关可比公司的估值,结合目前市场环境,给予杭齿前进30~35倍的上市首日估值,对应上市首日股价运行区间8.1~9.45元;银河证券事先给予其32~37倍的上市首日估值,对应上市首日股价运行区间8.96~10.36元,预计首日涨幅也仅为8.08%~24.96%。

  由于此前宁波港(601018.SH)首日破发,光大银行(601818.SH)等沪市新股首日涨幅也较弱,市场此前对杭齿前进并不看好,甚至出现会否破发的争论。但杭齿前进却成为近期市场上最大的一匹黑马。

  事实上,杭齿前进首日的亮丽表现也是借助了近期大盘的强势上扬的东风。节后首日上证指数便大涨3.13%,昨日也强劲上升2.49%。在煤炭有色等二线蓝筹的带动下,一直萎靡不振的权重股也有好转迹象,这为杭齿前进的走高提供了充足的动力。而在此前上市的宁波港由于上市期间市场交投清淡,投资者买兴不佳,上市首日便告破发。

  从公司业务层面看,杭齿前进主要是军工和风电概念。公司是国内最早涉足风力发电机组齿轮箱研发的企业之一。

  但国信证券也提醒投资者注意,未来或出现因风电增速箱随竞争者增多而出现价格下滑,影响产品毛利率的风险以及工程机械齿轮箱增速下降或政府出台重大影响房地产和基建行业的政策的风险。

  此外,杭齿前进虽然是沪市公司,但流通股份仅有8080万股,流通市值仅14.59亿元,因此更呈现小盘股的特性,其首日换手率高达92.08%,显示出更容易被投资者进行炒作的特点。周小雍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