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快评:大盘强势高收 短线仍有上攻机会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收盘快评:大盘强势高收 短线仍有上攻机会

2010年10月12日 15:56 来源:中国证券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领涨板块强劲有力 大盘短线仍有弹升空间

  今日早盘A股市场受到部分银行上调银行存款准备金率的影响而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低开走势,其中上证指数以2795.76点开盘,小幅低开11.18点。随后由于银行股的一度急挫,大盘的跌幅空间有所拓展,上证指数最低探至2782.34点。但由于资源股以及化工股等强周期性品种的活跃,大盘再度企稳回升,午市后进一步拓展弹升空间,上证指数最高摸至2843.43点。在尾盘略有震荡,并以2841.41点收盘,上涨34.47点或1.23%,成交量为2140.2亿元,量能保持着活跃的态势。

  由此可见,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低开企稳回升的走势,从而折射出大盘目前强有力的涨升能量。一方面是因为今日部分银行被单独调升存款准备金率,展示出相关部门的收缩流动性的意图,这其实也是大盘在早盘一度低开低走的诱因。但随之大盘迅速逞强,说明大盘的确有内在的涨升能量。另一方面则是因为煤炭股、铝业股等资源股、有色金属股摆脱了昨日午市后冲高受阻回落的压力,说明市场已形成了极强的赚钱示范效应以及清晰的做多主线,这就意味着大盘短线的涨升趋势依然乐观。而且,天然气股、汽车股等品种均有活跃的态势,如此来看,大盘的短线运行趋势依然乐观,可积极跟踪强势股。金百灵投资 秦洪

  恒基投资:天量现天价 调整脚步再近一步

  [华讯投资10月12日收评:]受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影响,两市小幅低开,虽在早盘有向下运行迹象但是有色、煤炭等资源类个股再一次长袖善舞一步一步堆积市场人气,特别是两桶油在午后发力更是将反弹创新高的意愿推到了极点,大板块大幅上涨小板块虽有调整也没有撼动指数上涨格局,但两市成交量相比前一交易日明显委缩,上涨家数仅略多于下跌家数。

  消息面:继今年1月份央行对信贷投放过快的个别银行实施惩罚性的差别化存款准备金率之后,昨日,央行再度上调工行、中行、建行、农行、招行、民生银行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期限为2个月,缴款日定在本周内;在最新一次的保荐代表人培训会上,证监会在新的内部规定上要求延长"突击入股"的锁定期,招股说明书刊登前1年内入股的,锁定期从之前的1年延长至3年。

  盘面上:有色、煤炭股继续活跃,其中铝业股表现最为突出,常铝股份、南山铝业等多只铝业个股冲上涨停板;涨价预期带动之下,燃气股全线大涨,深圳燃气、长春燃气、大通燃气等封于涨停之上,另外,两桶油虽涨幅不大,但盘中暴发拉动指数上行却是最大的功臣。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