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化宽松引爆有色行情 券商长期看好黄金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量化宽松引爆有色行情 券商长期看好黄金股

2010年10月13日 11:42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沪指连续急涨四日创逾5个月新高,有色金属成为期间表现最抢眼的板块。昨日两市共34只个股涨停,其中有色金属股占了近三成。强劲的表现不仅吸引了资金的持续追捧,也吸引了券商研究机构的目光。

  各大券商研究报告普遍认为,有色金属股的本轮行情主要由“量化宽松”预期引发,泛滥的流动性继续推动金属价格上涨的概率较大。虽然近期有色金属板块整体涨幅较大,但短期黄金股及基本金属股仍有上涨动力,而小金属股中长期结构性机会仍然存在。

  金属价格有望继续被推高

  国庆黄金周期间,日本央行意外宣布降息至接近零的水平。10月4日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为美国政府重启量化宽松政策做了最全面的“背书”后,上周五美国公布的糟糕的9月非农就业数据进一步增强了市场对美联储进一步实施量化宽松政策的预期。虽然欧洲央行没有像美国、英国和日本那样采取大量购买资产的所谓定量宽松政策,但该央行迄今已耗资635 亿欧元购买欧元区困境中成员国发行的政府债券;此外,包括澳大利亚、加拿大及新西兰等国在内的发达国家也在最新的议息会议上都暂停了升息步伐。

  东吴证券指出,目前量化宽松措施再度被启动的趋势明显,各国竞相让本币贬值对资源类商品价格形成明显支撑,超低利率环境有利于激发市场对于金属的投资需求。在全球经济复苏不确定性仍存的情况下,硬通货优于信用货币的吸引力将在长期得以体现,在看好金价的前提下,具备贵金属属性的银价仍将继续补涨。

  中投证券也认为,在超宽松流动性和通胀预期的环境下,相对于更受需求约束的基本金属来讲,金融属性更明显的品种——黄金价格在4季度仍有望继续走高。但是,该机构更看好有中国资源优势,且价格处于历史较低位置、价格上涨趋势已经形成或上涨可能性较大、下游需求仍在恢复或者需求有望出现爆发性增长的的小金属品种,如钨、锗等。

  中金公司则上调2010年第四季度及2011年金属价格预测,以反映中国经济的逐步企稳、弱势美元和持续宽松的流动性对期货类金属价格的影响,以及国内整合对小金属价格的支撑。其中,2010年第四季度及2011年基本金属价格平均分别被上调12%及5%,黄金分别被上调5%及9%,小金属分别被上调8%及7%。

  普遍长期看好黄金股

  在黄金价格仍有望继续走高的普遍共识下,黄金股被大多券商长期看好。

  中金公司上调了有色板块大部分公司的盈利预测,认为短期黄金股仍有上涨动力;日信证券也表示长期看好黄金板块,重点推荐山东黄金、辰州矿业和恒邦股份。

  至于整个有色金属行业及黄金以为子行业的有色金属股,券商也认为中长期结构性机会仍然存在。

  中金公司认为基本金属股短期内同样仍具备上涨动力,而小金属股会有局部盘整;中航证券认为,即使考虑近期有色金属价格上涨的因素,预计行业按2010年利润计算的市盈率仍会有50倍之多,总体估值水平已较为充分。但鉴于美国中期选举前“维稳”思维短中期内将推升有色金属价格,四季度有色金属行业阶段性投资机会仍可期。该机构建议现阶段留意一些尚未被发掘的准金属资源股。

  日信证券非常看好铜和锡,因为铜价有望在中国进入备库阶段后出现快速上涨,而锡是今年唯一一种出现供需缺口的金属;另外,该机构预计党的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集中讨论审议“十二五”规划时,新材料金属板块将成为热点,建议重点关注稀土、钨和锑等子板块。记者 时娜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