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头氛围或将持续 期指不可轻言调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多头氛围或将持续 期指不可轻言调整

2010年10月14日 10:40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沪深300指数节后大幅上扬,已创出近5个月来新高,市场多头气氛依旧浓厚,同时由于短期涨幅较大,市场普遍预期指数将会面临一定的调整压力。从近期期指合约的走势来看,近几日基差逐渐走强,期指合约相对于现货指数逐渐走弱,在一定程度上也说明市场对指数面临调整的预期,但期指贴水的结构也使得期现套利交易者离场,期指面临的压力也会随之降低。

  回顾近期期指的上涨行情,由于地产调控政策的负面影响已经在股指持续数月的震荡行情中逐步得到消化,节前利空消息的再次出台反而引发了地产股的启动,随后在外围市场的带动下,节后股指再度强势走高,市场风格悄然转换,煤炭、有色、黄金概念等周期性行业板块领涨表现强劲,医药、商品等消费板块出现调整,个股出现分化,权重股逐渐开始主导股指走势,市场“二八”效应开始显现,随着市场风格的逐步转换,股指新一轮的涨势也基本确立。

  从市场基本面情况看,近期公布的一系列宏观经济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我国宏观调控效果逐渐显现,经济复苏趋于稳定,这为经济平稳进入四季度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而随着三季报的逐渐披露,预计短期还将出现一波季报行情。资金面方面,目前全球货币政策日趋宽松的预期使得国内市场对上调准备金率的利空反应平淡,此次差别准备金率的实施反映出央行收缩流动性的需求但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年内的加息预期。另外,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密集出台或将导致部分资金流入股票市场,整体来看,近期多重的宏观政策对于市场资金面的正面影响大于负面影响。

  从近期盘面走势来看,有色、煤炭、石油等资源类板块表现抢眼,同时也存在着一定的估值支撑。另外,银行、钢铁等权重板块也有着一定的估值优势,且近期上涨空间较小,后市有望成为新的热点。虽然期指合约近期出现的大幅贴水格局表现出了市场对短期出现调整的预期,但从商品期货市场的经验来看,现货指数升水的格局更易于期指合约的上涨,另外,在市场目前强势上行的背景下,投资者宜顺势而为,虽然市场调整不可避免,但如果为了规避调整而错失了上涨行情岂非得不偿失,因此,在目前的上升趋势中仍不可轻言调整,逢低吸纳的多头思维依然是主要思路。永安期货金融事业总部 楼万鑫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