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牌厨师凭“感觉”玩股票 自创三招锁定高收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王牌厨师凭“感觉”玩股票 自创三招锁定高收益

2010年10月14日 12:42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因为年纪尚浅,黎宗润言谈中总能透露出“猖狂”的自信,但他涉世已深,稚嫩之外又显得游刃有余。目前,黎宗润正在西安某警卫学校培训,因为“父亲希望我回家当警察”,尽管自己不情愿,但父命难违。一个月前,黎宗润是北京某著名西餐厅的王牌厨师,主刀晚餐的牛排,过着“白天炒股,晚上炒饭”的充实生活。

  股民资料

  性别:男年龄:22 目前仓位:满仓 股龄:1年零10月

  信念

  哪里跌倒哪里爬起来

  “我只在两只股票上亏过钱”,黎宗润说,自从2009年初入市以来,自己几乎战无不胜,“兖州煤业亏钱是因为开始炒股很无知,美都控股亏钱则是因为最近培训很严格没时间操作”。2009年,黎宗润自称尚未形成自我炒股思路,选股和操作多处于“瞎蒙”阶段。当年8月份,他在21元左右建仓兖州煤业,本想在波段中截取盈利机会,没成想刚进去即遭遇大跌危机,苦挨几个交易日后在14元左右的价位上割肉。这次失利虽带来阵痛,但他并不是一无所获,从中悟出做短线的法则之一——割肉要趁早。

  不亏钱并不代表每招必胜,而是“在哪只股票上亏了钱,我再找机会从这只股票上挣回来。”这其中最典型也最戏剧化的例子就是日照港。今年4月份,日照港的股价在漫长的调整之后缓慢升至区间高位,当股价再次出现盘整机会时,黎宗润认为时机已到,便在4月26日“大举建仓3900股”。怎料27日大盘大跌2.07%,日照港更是深度跳水7.21%,失望情绪难以言表。正准备割肉,他却突然发现账户中的持股数为300股,而非3900股,“一定是委买的时候少敲了个9,看来老天也在帮我。”

  尽管300股的亏损相对3900股已经很小了,但他还是不能容忍自我价值体系已经形成之后因判断失误带来的损失。此后,在日照港再次出现盘整之时,黎宗润成功揪住了几个阳线,从而将前期亏损扳回。

  盘感

  “小股神”炒股凭感觉

  “跟着感觉走,紧抓住梦的手,心情就像风一样自由”,正如歌中所唱,年方22的黎宗润恰处于年少轻狂的年纪,股市旅程不足两年却常有“股感”来袭,但他谦称这仅是“运气”,这其中最典型的要数联环药业。

  在前段时间盛行的超级病菌浪潮中,联环药业因莫须有的抗生素疗效而成为资金追捧的目标。在经历了一波强有力的推涨潮之后,联环药业自8月26日起进入了4天的调整,“它的调整很平稳,我感觉不会就此罢休,9月1日那天虽然一直在-1%附近震荡,但是我总觉得有一股力量在拉升,结果下午买进后不到10分钟就从-1%附近快速拉升至涨停。”按黎宗润的习惯,他会在次日择时卖出,然而联环药业9月2日开盘不足半小时再次封涨停,让他欲罢不能。同样的情况在9月3日再次上演,不过黎宗润这时“感觉推涨力量已经尽力了,盘中几次上冲都很犹豫,不管后市怎么样我都会卖出”。他在接近尾盘时以超过9%的日收益率卖出。事实证明他的判断是正确的,下一个交易日联环药业以跌停收盘。

  他有关联环药业的盘感在本月11日再次来袭,当日因下雨,学校取消了白天的户外培训,黎宗润终于有了一次通过手机软件跟踪盘面的机会。再次关注联环药业时,他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股价一直徘徊在平盘价附近。他决定再次建仓,联环药业不负所托在最后的半个小时从-1%迅速拉升至收盘时的8.09%。

  “我也说不清楚为什么,就是有一种很强烈的感觉”,黎宗润满是疑惑,他现在已是朋友圈子里有名的“小股神”,但让他倍感郁闷的是,每当别人向他请教绝招时,他却难以言表。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