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只基金9天“抢座”立讯精密 持股比例超过15%——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8只基金9天“抢座”立讯精密 持股比例超过15%

2010年10月14日 15:38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临近三季度末的短短9个交易日内, 8只基金“蜂拥而入”立讯精密(002475.SZ),持股总量共计541.28万股,占流通股本的比例超过15%。

  立讯精密今日发布的三季报显示,汇添富均衡增长基金以164.42万股的持股数成为公司第一大流通股股东,其同门基金汇添富民营活力则以45.85万股的持股数成为第三大流通股股东。尤其引人注意的是,易方达基金旗下共有4只基金进驻该股,包括易方达价值精选、易方达积极成长、易方达行业领先和易方达科汇等,持股总数超过240万股。此外,基金丰和及南方成份精选也均以45万余股的持股数位列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之列。这8只基金的持股总数共计541.28万股,占立讯精密流通股本的比例超过15%。

  立讯精密今年9月15日才上市,在三季报数据截止日前,其交易日只有短短的9天。是什么吸引了基金如此快速地集中杀入该股?

  公开资料显示,立讯精密专注于连接器的制造,主要生产电脑连接器产品,并已进入汽车连接器、通讯连接器和各类高端消费电子产品连接器领域。公司发行前总股本为13000万股,发行价为28.80元,发行前每股净资产为2.89元。中邮证券研究员邵明慧早先发布的新股定价报告认为,连接器市场空间大,而公司台式机电脑连接器已覆盖全球近20%的台式电脑,其余如汽车连接器等产品也具备大潜力,有望保持持续高速增长。

  长江证券分析师陈志坚也认为,公司无论生产管理、市场发掘还是产品研发水平,在国内都处于领先水平,具有很强的竞争能力。公司业绩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未来细分领域发展想象空间巨大。

  事实上,当初立讯精密发行时,便有18只基金参与其网下配售,这其中既包括嘉实多元收益、建信稳定增利、兴业可转债、华富收益增强等债券型基金,也包括兴业全球视野、兴业有机增长、摩根士丹利华鑫领先优势、兴业社会责任和嘉实回报等股票方向基金。

  不过,立讯精密上市后走势一般。在9月15日上市当天,立讯精密只上涨38.85%,股价收在39.99元,第二天冲至42.65元,随后便连跌三天。尤其在长假后,立讯精密股价也一直走低,昨日,其微涨0.11%,收于34.99元,较发行价涨幅有限。

  立讯精密三季报显示,公司三季度营业总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47.4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共计224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84%,每股收益为0.17元。(王艳伟)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