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50亿股配售股今上市 173家机构浮盈5.54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农行50亿股配售股今上市 173家机构浮盈5.54亿

2010年10月15日 07:2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50.32亿股!这是农业银行(601288,收盘价2.79元)今日解禁的IPO时网下配售股份数目。截至昨日,农行A股流通股本约为103.10亿股,在上述配售股份上市后,农行流通股本瞬间将扩大近五成。某银行业研究员表示,由于目前市场风格已经由小盘股向大盘股转移,农行解禁股上市这一利空恰恰可能引起踏空资金的兴趣,从而有利于农行平稳度过50亿股解禁股上市冲击。

  农行7月初IPO时巨大的融资规模一度给市场造成极大心理压力,但机构投资者仍然踊跃认购,有173家机构投资者认购了50.32亿股网下配售股份,动用的申购资金合计高达1451亿元。其中105只基金包揽了12亿股,累计动用资金32.6亿元。从机构投资者的结构来看,保险机构占比超过一半,为52.24%,基金公司占26.80%、财务公司占15.55%、信托公司占2.43%、证券公司占1.87%、QFII占1.11%。

  在农行上市后的近3个月里,股价经历了几起几落,数次打响发行价保卫战。市场原本认为,农行网下限售股解禁将使其股价面临考验,但是从本周走势来看,农行股价丝毫没有受此利空影响,连续拉出中阳线,股价不但重回发行价之上,并且还向历史高点发起了冲击。9月16日,农行放量跌破2.68元发行价,此后兵败如山倒,9月29日甚至创下2.52元历史新低。但从9月30日起,借大盘走强东风,农行开始强势反攻,成功重回发行价之上。昨日更是不惧限售股即将解禁的压力,放量大涨2.95%,全天成交37.01亿元,换手率高达12.88%。

  以昨日收盘价2.79元计算,173家参与网下配售的机构投资者目前账面浮盈已经达到5.54亿元,平均每家盈利318万元。对于占网下配售股超过四分之一的基金而言,减持农行或许并不是那么紧迫的事。有持有农行配售股的基金经理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大盘蓝筹的趋势性行情还将延续,策略更倾向于选择顺势而为。

  不过,基金对于金融股的预期也并未达成一致。在不少基金公司看来,受制于政策的影响,金融板块仍具有较大不确定性。这意味着流入以金融为代表的大盘蓝筹的资金不会太集中。南方基金表示,四季度资金面不会有很明显的改善,超大盘股难有表现机会,更看好中盘蓝筹股。而上投摩根投资副总监王炫表示,A股出现了期待已久的突破性上涨,冲破2700的压力位,这意味着四季度将有望迎来一波可观的上行行情,“以金融地产为代表的大盘蓝筹,在市场一旦明确突破性上涨阶段后,将会成为主要动力。”

  值得一提的是,昨日另一只次新银行股光大银行(601818,收盘价4.19元)也表现强劲,以涨停板报收,突破4元大关且创出历史新高。而在11月18日,光大银行网下配售的15.5亿股也将上市流通。

  分析人士指出,近期银行股出现大涨,一方面由于银行股前期经过大幅下跌后,对包括监管政策改革等一系列利空有所消化,另一方面来源于本身估值修复的需要。而光大银行之所以更受资金青睐,主要与其在银行板块中流通市值最小、且刚刚上市没有套牢盘有关。同属于银行次新股,光大银行的强劲表现或许也将对农行起到示范作用,助其实现50亿股网下限售股在二级市场上“软着陆”。(记者 王砚丹 徐皓)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