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配售股今日解禁 基金小赚4.1%——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农行配售股今日解禁 基金小赚4.1%

2010年10月15日 07:53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农行新股开始赚钱了!对参与农行网下配售的基金而言,当然是一桩幸事,不是所有人都有信心,农行限售股解禁结束后能够取得正收益。随着股价回到发行价上方,农行又面临解禁抛压之忧 。

  10月15日,农行网下配售的50亿股限售股将上市流通。昨日农行报收于2.79元,较2.68元的发行价,涨幅为4.1%。

  三个月前,农行新股发行时,市场各方普遍持怀疑态度,基金公司态度各异。冷眼旁观者有,积极组团认购者亦有。最终105只基金包揽了12亿股新股,累计动用32.6亿元,从参与基金的绝对数量看,热闹程度与一只中小盘新股相差无几。

  依靠“绿鞋”机制的保护,农行上市后一直在发行价上方盘整。在三个月锁定期中,农行一度跌破发行价,触及2.52元。但10月以来连续上涨,最近6个交易日,农行上涨10.28%,累计成交87.89亿元。

  市场开始担心,农业银行是否会引发机构抛售。网下配售机构中,保险占52.24%,基金公司占26.80%、财务公司占15.55%、信托占2.43%、证券公司占1.87%、QFII占1.11%。对基金而言,减持农行或许并不是紧迫事。持有农行配售股的基金经理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大盘蓝筹的趋势性行情还将延续,更倾向于选择顺势而为。

  也有分析人士指出,随着连日A股涨,H股跌,农行A股相对于H股折价出现了反转,“H股的走势反映了市场对于解禁的担忧。”

  从交易所公开信息看,近期反弹行情中,基金多在减持医药,而增持资源、金融股。昨日涨停的广发证券和兴业证券,均有机构席位参与。

  不过基金对于金融股的预期也并未达成一致。在基金公司看来,受制于政策的影响,金融板块仍具有较大不确定性。这意味着流入以金融为代表的大盘蓝筹的资金“火力”不会太集中。

  南方基金表示,四季度资金面不会有很明显的改善,超大盘股难有表现机会,更看好中盘蓝筹股。而上投摩根投资副总监王炫表示,A股出现了期待已久的突破性上涨,冲破2700的压力位,意味着四季度将有望迎来一波可观的行情,“以金融地产为代表的大盘蓝筹,一旦明确突破后,将会成为行情的主要动力。”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