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期指交割“魔咒”难现 QDII已损失近19亿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今日期指交割“魔咒”难现 QDII已损失近19亿

2010年10月15日 08:31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只有12个交易日的IF1010合约今日交割

  传即将成为主力合约的IF1011成交量较周二翻倍,持仓量也首超IF1010,主力已开始移仓。分析称今天不会出现“交割日魔咒”。

  点评:目前期指的监管很严,交易量也不大,对现货影响有限了。不过要注意的是,以往交割日行情波动还是挺大的。

  ●暴雨强袭海南,10家上市公司公告影响

  传近日海南的罕见暴雨致海南籍多家上市公司公告此次暴雨带来的影响,海南高速、罗牛山、海南海药、海马股份、新大洲A、ST欣龙、海德股份及华闻传媒等10家公司披露了提示性公告。

  点评:天灾越来越多,苦了公司,苦了投资者,昨天海南板块大多收跌。

  ●人民币升值致QDII三个月损失近19亿

  传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三个半月间升值幅度高达2.32%。虽然人民币升值导致中国资产相对升值,但对于已转化成外币的QDII基金就受到冲击,700亿元QDII基金三个半月间无形中便损失18.9亿元。

  点评:QDII真是多灾多难,汇率损失、操作亏损……似乎总有困扰其赚钱的事情出现。

  ●9个交易日内8只基金蜂拥立讯精密

  传在临近三季度末的短短9个交易日内,8只基金“蜂拥而入”立讯精密,持股总量共计541.28万股,占流通股本的比例超过15%。

  点评:值得基金“蜂拥而入”的股票必定是经过调研质地不错的。

  ●山下湖季报业绩翻番,神秘股东借利好狂卖

  传业绩翻番的三季报仅公布两个交易日,近期因珍珠粉造假备受外界诟病的山下湖便遭到股东的折价大甩卖,卖出近400万股,而18.17元的卖出价更是较其日前的收盘价20.19元少了2.02元!据分析,卖出的股东很可能是公司高管或董事。

  点评:连股东都选择逢高离场,那也许负面传言真不仅是传言了。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