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蓝筹股”带来新投资机会 密切关注两类个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新蓝筹股”带来新投资机会 密切关注两类个股

2010年10月15日 08:34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期A股市场的新增资金明显集中在资源股等中,但昨日的盘面也显示出,一些大盘股也随之出现在涨幅榜前列,比如说光大银行(601818)等品种。那么,如何看待这一信息呢?

  何为新蓝筹股?

  对于蓝筹股来说,一方面是因为其所处的行业大多是传统产业,缺乏明显的利润增长点,另一方面则是因为总股本略大,所以,业绩弹性相对一般,故蓝筹股的共性在于业绩较为稳定。

  但是,部分蓝筹股却出现了新的利润增长点,未来的业绩弹性可能因此而增强。一是类似于东方电气(600875)这样的蓝筹股,国家产业政策或者行业发展的新特征赋予其业绩增长的强劲动能。二是类似于中国中铁(601390)、中国铁建(601186)、中国建筑(601668)、中国中冶(601618)等个股,他们利用资本市场的力量,在进行工程施工过程中,积极把握行业的发展契机,成功切入到资源的开采业务、地产的开发业务,从而使得这些新业务渐渐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这也意味着此类个股的业绩成长动能相对充沛,赋予其较高的估值溢价预期。

  也就是说,新蓝筹股其实是指两类蓝筹股,一是类似于东方电气拥有新的强劲业绩增长引擎的品种;二是介入到新业务的品种。所以,新蓝筹股的核心主要在于新业绩增长引擎与新业务,其最终优势表现为业绩弹性增强,从而有望获得市场的较高估值溢价预期。另外,新蓝筹股也包括大盘新股,此类个股新近上市交易,符合新增资金做新股的思路。

  关注两类新蓝筹股

  目前来看,新蓝筹股得到市场认同的概率较大。一是因为新蓝筹股目前属于典型的估值洼地,而且不少个股还拥有H股,且其H股股价高于A股股价。比如说中国铁建等个股。二是新蓝筹股中的不少品种拥有未来相对确定的业绩增长,也拥有相对乐观的新兴产业的题材溢价预期。比如说东方电气的核电、风电等业务可赋予其新能源业务概念;再比如说上海电气(601727)也拥有核电与风电业务,这些均成为股价走势润滑剂,故有望得到资金的青睐。

  循此思路,新蓝筹股在近期或有望出现相对活跃的走势,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两类个股。一是东方电气、上海电气、中国一重(601106)、二重重装(601268)等拥有核电业务,且核电业务比重较高的品种,因为核电拥有未来十年的黄金周期,所以,成长性相对强劲。中国北车(601299)、中国南车(601766)、中国铁建及拥有矿产资源优势的中国中冶也可跟踪。二是大盘新股或次新股,尤其是破发的新股,他们极有可能成为近期新增资金关注的焦点,尤其是中国中冶、中国化学(601117)等。(金百灵投资 秦洪)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