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光金铅:白银股迎来疯狂时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豫光金铅:白银股迎来疯狂时代

2010年10月15日 08:41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沪指收出阴十字星,但是在这根并不吓人的K线后面,却是“二八”甚至是“一九”的涨跌比例,部分股票可以说是暴跌,算上ST股,全市场有近30只股票跌停,但悲喜两重天,也有20余只股票涨停,这样的市场状态实在令人匪夷所思。不过好在周三沉寂了一天的有色金属股,以及券商股、煤炭股仍然强势,让这颗“十字星”看起来还不算太“阴”。

  美联储10月12日晚间公布会议纪要称,若经济增长过缓,以至于难以降低失业率,通胀持续走低,放松货币政策是合适的,这使市场基本确信美联储将在11月3日的议息会议上重启量化宽松政策。纪要公布之后,美元全线下跌,现货金价狂涨,至昨天北京时间16:30国际黄金已经涨至每盎司1385美元一线,与此同时,同属于贵金属的白银价格也攀升至每盎司24.66美元的30年新高。虽说白银不如黄金贵重,但56倍的价差,以及与黄金涨幅的趋同性,令人有理由相信白银的涨势将是很可观的。有分析称,由于白银的工业用途比黄金多,因此银价的波动率比金价波动率大,这阻碍了一些寻求保值的投资者,但白银具有贵金属和贱金属双重特性,它正从黄金市场和全球工业活动复苏中获得双倍支撑。

  豫光金铅(600531)是国内最大的铅冶炼和白银冶炼企业,主营电解铅、白银、黄金等的生产和销售,是国家第一批循环经济试点单位。今年豫光金铅对澳大利亚矿业企业投资获得重大进展,认购澳大利亚KBL增发后所发行全部股票的15%,并以500万澳元获得KBL在西澳库纳纳拉地区Sorby Hill铅银锌矿山项目25%的权益。尽管铅银锌项目处于开发准备阶段,对近两年的业绩不会产生明显的影响,但公司到海外买矿产资源,走出国际化的这一步,就是走出一步好棋。公司半年报业绩一般,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7.96%,铅、白银、黄金价格的上涨是主要原因。而营业利润同比减少的原因是,跌价准备冲回较多,上半年公司计提了白银存货跌价准备4000万元,同时公司对烧结机生产系统等相关资产计提了固定资产减值损失,期货交易也有亏损,因此投资收益为-9449.52万元。公司配股募集资金投入的项目如能按时投产,预计今年铅、白银、黄金产量将分别增长21%、19%和30%。这样随着贵金属产品价格的上涨,公司的业绩将有很大提升空间。

  从技术上看,豫光金铅的日线、周线均已形成突破态势,本周连着三根大阳线,已经上涨28%。流通股东当中也不是一水儿的基金,而是私募、个人、基金均有一定持股比例。有私募参与的股票也是相当凶悍的,更何况公司本身也经常在期货等投资领域大赔大赚,因此走势上可以预见是有料的,值得我们进一步关注。记者 刘畅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