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髦基金本轮行情不赚反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时髦基金本轮行情不赚反亏

2010年10月15日 08:50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从9月30日到昨日,大盘节节攀升,基金的净值也出现了明显的上涨,不过结果却出现明显的分化,涨幅最大的前5席全部被杠杆基金占据。其中表现最好的为国联安双禧B,截至昨日,其涨幅高达41.53%,而相对垫底的股票型基金在本轮大盘6连阳中,不但颗粒无收,还亏损3.36%。头尾相差接近五成。上半年的涨幅冠军嘉实主题,在本次反弹中也因仓位过低沦为垫底。

  最牛杠杆基金涨幅41%

  此期间上证综指的涨幅达到10.3%,仓位处于高位的基金一改之前的颓势,出现大幅的飙升,其中杠杆基金的涨幅最让投资者扬眉吐气,国联安双禧B的涨幅已经达到41.53%,为所有股票之冠,是上证综指的涨幅的4倍。

  除了国联安双禧B之外,其余多只杠杆基金也都排在涨幅的前列,银华锐进6个交易日的涨幅达28.73%,长盛同庆B为17.62%,瑞福进取15.06%,瑞和远见13.44%。双禧B如此上佳的表现,除了因为本身带有1.67倍的杠杆之外,更多是因为其十大重仓股全部都是大盘蓝筹股,分别是:招商银行、中国平安、交通银行、民生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中信证券、中国太保、中国神华、万科A,而这些股票全都是近期的强势股。

  而之前一直被“绿豆基”称号困扰的博时超大盘ETF也终于扬眉吐气了,6个交易日的涨幅高达16%。而在今年6月初因为折算后的净值只有1角多钱,有网友表示,一斤绿豆可以换30份基金,而让该基金备受诟病。

  主动型基金中,在反弹行情中,华夏基金继续担当带头大哥的角色,旗下的多只基金快速反弹,其中明星基金华夏大盘的涨幅约10%。根据统计,截至昨日,华夏红利、华夏复兴、华夏大盘精选和华夏中小板ETF4只基金净值水平均已超越2007年上证指数6124点的当日净值,华夏大盘精选基金更以11.939元/份的累计单位净值实现大幅超越,并成为境内首只单位净值站上11元的基金。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