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IPO五佳华企占三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全美IPO五佳华企占三位

2010年10月15日 08:53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著名的IPO研究机构复兴资本公司的最新研究显示,今年以来,中国企业赴美上市表现优异,以10月13日的收盘价相比IPO价格的表现计,全美前5位IPO中,中国企业占3位。

  居于首位的是今年5月登陆纽约证券交易所的晶科太阳能,迄今股价涨幅已达到176%,是今年所有在美国的IPO中表现最好的。位列第四的消费类企业新博润集团自6月在纽交所挂牌以来,迄今股价增长亦达155%以上。另外,于纳斯达克上市的海辉软件也跻身五佳IPO。

  据统计,截至2010年10月4日,今年纽交所共有11个中国企业IPO,融资总额为12.4亿美元;同期纳斯达克交易所进行的5个中国企业IPO,总共募 集4.5亿美元。以上数据不包括融资额4000万美元以下的“微型IPO”(即“买壳上市”)。

  在今年纽交所进行的中国公司IPO中,出现许多亮点。除股价表现独占鳌头的晶科太阳能外,10月1日刚刚挂牌的明阳风电集团成功融资3.5亿美 元,是今年中国公司在美国资本市场中融资金额最大的IPO。中国知名门户搜房网9月在纽交所上市首日股价大涨73%,是百度上市后第一家来自中国的纯互联网概念公司在美上市。9月底,来自中国重庆的乡村基快餐连锁公司登陆纽交所,上市首日以高出发行价51.5%的25美元大幅高开 ,成为2007年以来,第一家在路演中上调价格区间并且最终又超出该区间定价的在美上市中国企业。乡村基目前股价29.75美元,相对应的市盈率40倍以上,是在包括中国内地和香港股市上市的中国餐饮服务类类企业中估值最高的。(记者 詹丽冬)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