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新蓝筹股投资机会 业绩增长动能强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关注新蓝筹股投资机会 业绩增长动能强劲

2010年10月15日 08:56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一些大盘股出现在涨幅榜前列。目前来看,要关注新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对蓝筹股来说,一方面是其所处的行业大多是传统产业,缺乏明显的利润增长点。但另一方面则是总股本略大,业绩弹性相对一般,故蓝筹股的共性在于业绩较为稳定。比如说,银行股中的工商银行、华夏银行等。再比如说,铁路设备股中的中国南车、中国北车,再比如说,铁路建设股的中国铁建、中国中铁等相关品种均如此。因此,市场一般赋予其较低的估值。

  但是,部分蓝筹股却出现了新的利润增长点。东方电气这样的蓝筹股,国家产业政策或者行业发展的新特征赋予其业绩增长的强劲动能。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国建筑、中国中冶等相关个股,利用资本市场的力量,在进行工程施工过程中,积极把握行业的发展契机,成功切入到资源的开采业务、地产的开发业务,从而使得这些新业务渐渐成为公司的新利润增长点,这也意味着此类个股的业绩成长动能相对充沛,赋予其较高的估值溢价预期,如此来看,他们也可称为新蓝筹股。

  新蓝筹股中的不少品种拥有未来相对确定的业绩增长,也拥有相对乐观的新兴产业的题材溢价预期。比如说,东方电气的核电、风电等业务可赋予该股新能源业务概念股。

  循此思路,新蓝筹股在近期或有望出现相对活跃的走势,故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新蓝筹股的投资机会。(金百灵投资 秦洪)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