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隆涌金借道新股IPO 昔日资本大鳄悄然再现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德隆涌金借道新股IPO 昔日资本大鳄悄然再现身

2010年10月15日 09:06 来源:北京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所谓“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就在涌金系、德隆系等昔日资本财团快要被市场遗忘之时,他们却借道新股IPO悄然复辟。

  10月8日,泰胜风能完成申购,开始迈步资本市场,随之,涌金系的魅影再次现身。据了解,至今,两大资本系已集中出现在了4只新股的原始股东中,有市场人士表示,这是否意味着又将开始一场新的资本大鳄盛宴?

  泰胜风能成立于2001年,是国内最早专业生产风机塔架的公司之一。其招股说明书显示,2008年1月,涌金系即“潜伏”其中,这个时间是魏东自杀的3个月前,因此,也属于魏东播下的“种子”。当时,涌金系“大本营”涌金实业出资2000万元,认购了该公司400万元出资额,相当于每股成本5元。而魏东自杀一年后,涌金实业将其中的120万元出资额原价转让给了涌金系曾经的得力干将,也是魏东多年的朋友、合伙人王健摄。

  目前,涌金实业与王健摄合计持有泰胜风能875万股,以其发行价31元/股计算,账面市值已超过2.7亿元,相较于3000万元的投资成本直增9倍。

  除泰胜风能外,涌金系还参股了新上市的科伦药业、碧水源和新筑股份,而后两者,另一大昔日叱咤资本市场的财团德隆系也潜伏其中。前两年,群龙无首的涌金系和早就退出江湖的德隆系一直非常沉寂,甚至已渐渐被市场淡忘,“超级散户”、“涨停敢死队”逐渐取代了他们的神秘位置。不过,从今年来看,这两大资本系不但没有销声匿迹,且宝刀未老。

  在碧水源中,德隆系的上海鑫联以及涌金系的刘世莹、上海纳米三大账户的持股量分别为825万股、286万股、248万股。以昨日收盘价91.50元计算,他们的持股总市值为12.4亿元,而持股成本仅为3330万元,收益率超过了37倍。

  新筑股份股东名单显示,目前,涌金系及德隆系的持股量在经过几次股权转让及增资之后,分别变成了600万股和450万股。以昨日该股收盘价55元/股计算,他们的持股市值分别达到了3.3亿元和2.5亿元。相较于他们2007年8月进驻时的持股成本4000万元、3000万元,三年的投资收益率高达725%。

  此外,记者还获悉,资本大鳄成功系近日也借着兴业证券的上市重装上阵。昨日是兴业证券登陆A股市场第二天,兴业证券以涨停报收,收盘报16.35元,成功系持股市值达11.05亿元,而其当年参股成本仅6000万元,即使不算2009年兴业证券的分红派息,成功系已大赚10亿元,大有东山再起之势。(记者 张陵洋 王丹)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