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牛分级基金"六日升41.53% 机构高溢价抢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最牛分级基金"六日升41.53% 机构高溢价抢筹

2010年10月15日 09:1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受益蓝筹发力,“最牛分级基金”双禧B六日飙升41.53%,溢价率高达9.8%,双禧A/B整体溢价已经达到6.8%。在12日游资疯狂抢入之后,昨日(10月14日),三个机构席位强力买入近2500万元,虽然二级市场溢价率已经处于高位,但机构抢筹热情依然高涨。同时,卖出榜单多被游资占据,大有对决之势。

  标的指数吸引力大

  昨日,双禧B放量大涨7%,成交额高达7766万元,换手率超过20%;兴业合润分级B上涨2.83%,涨幅居次,成交量创出历史新高。

  9月30日以来,仅仅6个交易日,双禧B的累计涨幅已经高达41.53%,而国联安双禧跟踪的标的指数中证100指数涨幅为14.36%,使得双禧B溢价率水涨船高。截至昨日收盘,该基金溢价率高达9.8%,双禧A/B整体溢价达到6.8%,创下分级基金溢价率之最。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发现,双禧B昨日大涨7%,已经连续三个交易日蝉联沪深两市封闭式基金涨幅榜冠军,远高于第二名兴业合润B的2.83%的涨幅。在本次市场的反弹中,投资者对杠杆类产品表现出了强烈的投资意愿,场内表现甚至超过一些涨势强劲的牛股。

  分析指出,随着市场风格转变的节奏加快,追踪中证100指数等篮筹标的的指数分级基金最易受到投资人的追捧,双禧B的场内交易份额整体溢价幅度有望进一步攀升。

  北京一位理财人士告诉记者,在目前的溢价水平下,双禧基金的套利机会凸显。由于二级市场的溢价率较高,投资者可以通过申购双禧100基础份额,然后拆分成双禧A和双禧B,再于二级市场卖出,除了趋势收益外,还可以获得一定幅度的溢价收益。

  机构游资错步炒作

  除普通投资者买入热情高涨外,机构资金的抢筹也成为双禧B疯狂表现背后的主要原因。

  虽然溢价率高企,不过机构抢筹热情显然没有消减。深交所昨日公布的交易信息显示,三个机构席位单日买入分别高达1324万元、761万元和354万元,分别占据买入榜前三位。在卖出榜上,机构席位则要低调得多,仅两个机构席位卖出599万元和252万元。

  不过,在近期双禧B的疯涨中,机构席位抢入相对有些后知后觉。早在10月12日,五个证券营业部单日抢入超过1800万元双禧B,而当日却有一家机构席位上榜,卖出257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昨日场内交易中,游资选择了反向操作,卖出大于买入,与机构形成节奏上的落差。三家证券营业部分别卖出692万元,334万元和313万元。两家营业部合计仅买入约530万元。稿件来源:每经记者 李新江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