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发展靠补贴扭亏 广发稳健成股价暴涨推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红星发展靠补贴扭亏 广发稳健成股价暴涨推手

2010年10月15日 09:1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今年第三季度,红星发展(600367,收盘价17.39元)绝对是A股市场最令人关注的公司之一。虽然公司上半年不足500万元的净利润仅能算是业绩平平,但是在种种绯闻的环绕下,公司股价却在第三季度暴涨逾130%。而在今日,公司三季度业绩报告终于曝光,除了看似亮丽的业绩之外,谁是公司股价暴涨的幕后推手也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   报告显示,红星发展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82亿元,同比增长33.58%,实现净利润额1445.48万元,较2009年同期1157.88万元的亏损额有了巨大的改观;每股收益也达到了0.05元。   具体来看,公司第三季度业绩较上半年出现了明显的增长,虽然2.45亿元的营业收入并不醒目,但是按照实现净利润990.65万元来计算,却占了前三季度总利润额的68.5%。除了业绩以外,作为在第三季度股价翻番的牛股,红星发展股价暴涨背后的推手是谁,也成为了各方关注的焦点之一。   从股东情况来看,红星发展股价大涨背后正隐藏着机构资金的身影。公告显示,三季度末公司流通股东前两个席位均被机构占据,其中首次进入股东名单的广发稳健增长便以870.78万股的持股量,一跃成为公司第一大流通股股东,在本轮股价大涨中可谓是功不可没。而另一只基金——易方达价值成长的持股量则从第二季度末的668万股,下滑到了目前的600万股。   实际上,面对业绩的大幅增长,红星发展在三季报中并未做过多解释,仅仅指出营业收入增加主要是由于公司增加产品销量,上调产品价格所致。不过,在营业收入仅仅增长三成的情况下,业绩增长幅度之大也确实令人惊讶。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查看公司报表后发现,公司业绩大增的背后并非完全受益于基本面的好转。   根据三季报披露,红星发展前三季度营业外收入达到了863.03万元,其中能够计入报告期业绩的政府补贴就达到了844.94万元。也就是说,正是在数百万元政府补贴的推动下,公司才能够取得如此靓丽的业绩。而这与公司股价暴涨相比,却多少显得有些格格不入。   回顾整个第三季度,红星发展股价上涨与不断传出的绯闻有着密切的联系。其中,最为引人关注的就是公司大规模进军锂电池行业的传闻。不过,就在9月30日,红星发展却对此予以否认,称公司电解二氧化锰产品主要用于一次电池行业,其中,有极少部分产品用于二次动力电池正极材料,其销售收入和利润占比很小。而目前二次动力电池行业有磷酸铁锂、铅酸、锰酸锂等多个发展方向,但存在诸如技术路线、安全性能、循环寿命、成本控制等问题和困难,不确定性和风险较高,最终发展方向如何,尚无定论。稿件来源:每经记者 李智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