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伏”三大强周期行业 广发小盘10月开门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潜伏”三大强周期行业 广发小盘10月开门红

2010年10月15日 09:21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受外围因素影响,包括美元贬值和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上涨,10月8日复市后,沪深指数出现“井喷”行情,黄金、稀缺资源、有色、煤炭等强周期品种涨幅靠前。

  作为比较看好强周期品种的一个代表,广发基金经理陈仕德管理的广发小盘成长提前“潜伏”三大强周期行业,在10月8日收获颇丰,当天基金净值暴涨4.26%;其管理的另一只广发基金——广发内需增长也创下3.94%的单日涨幅纪录。

  “目前的仓位配置为强周期品种和医药、消费等非周期类品种各占一半,而前者主要包括煤炭、银行、保险等。”陈仕德称,选择这三大行业的理由是弹性大而估值又便宜,“煤炭的估值才十几倍,银行股的现金回报率已达到4%,对于中长线投资者而言,可以长期持有。”

  不过,在公募基金业内,看好强周期品种的基金经理并不是很多。“大多数基金经理前期是看淡周期类投资品的,持仓主要集中在消费、医药,或者是100%的成长股。”陈仕德认为,强周期投资品的表现,更多是受外围因素的影响,包括美元贬值和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这些显然超出了业界的预期,也让基金经理的看法开始改变。

  在陈仕德看来,基金经理转向看好投资品,除了上述因素外,还有一个是对市场上涨的心理预期。“如果四季度市场要突破盘整格局,只能靠投资品,而不可能靠高估值的成长股,这也是市场重新看好投资品的一个理由。”

  陈仕德预计,投资品很有可能成为四季度的热点主题,演绎出新的一轮结构性行情,即市场机会由前期的成长股转向低估蓝筹股的修复行情。而一旦这种预期得到确认,市场将很可能在四季度突破3000点关口。

  不过,他认为基金经理由前期的集体看淡转为一致看好,需要一段时间。“投资品的活跃,目前来看更多是一个情绪,它是否能持续还有待观察。”

  此外,对于市场关注的加息问题,陈仕德认为可能性很小。“CPI的未来走势是掉头向下,美元在贬值,如果人民币跟美元的利差继续拉大,会有更多的热钱涌入国内。”他判断,在海外维持低利率政策的背景下,国内加息的可能性很小。(叶静)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