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72亿股限售股下周解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15.72亿股限售股下周解禁

2010年10月15日 09:23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下周两市将有涉及21只个股的15.72亿股限售股解禁,较本周限售股解禁量大幅减少。若以昨日(10月14日)收盘价来计算,两市限售股解禁市值为175.43亿元。解禁股中,沪市将有5只个股的1.98亿股限售股解禁,解禁市值为21.36亿元;深市则有16只个股的13.74亿股解禁。相比下来,下周沪市将面临较大的解禁压力。

  从限售股解禁类型来看,下周主要的解禁力量来自于定向增发限售股和股改限售股。其中将有7只个股的8.4亿定向增发限售股解禁;有5只个股的5.05亿股股改限售股解禁。此外,下周还有3只个股涉及的1.58亿股首发原股东限售股和8只个股的0.69亿股首发机构配售股解禁。

  一研究员认为,下周两市限售股解禁量较小,整体解禁压力不大。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最近 “小非”、“小限”的减持意愿是非常强烈的。另外,近来有不少小盘股首发机构配售股解禁,这同样需要投资者关注,特别在有较大利润空间的前提下,原来参与小盘股网下配售的机构或有较大的减持可能。

  据资料显示,国星光电、中原内配、康得新、高德红外、松芝股份、天马精化、长高集团以及摩恩电气8只个股涉及首发机构配售股解禁,而这8只小盘股目前股价均高于其发行价。其中,中原内配、康得新、松芝股份、天马精化以及摩恩电气5只个股较其发行价涨幅超过了30%,参与配售的机构账面浮盈较大,解禁后套现的可能性较大。

  记者了解到,去年10月,烽火通信曾向7家公司以及自然人叶祥尧以17.57元/股的价格发行了3180万股,若以昨日该股复权收盘价30.75元来计算,这7位股东账面浮盈已经达到4.19亿元,有巨大的套利空间。解禁后他们减持意愿或大,同样值得注意。

  稿件来源:每经记者 刘明涛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