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基金牛若磊:抗通胀属性将助资源股继续强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招商基金牛若磊:抗通胀属性将助资源股继续强势

2010年10月15日 09:46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期A股市场“煤飞色舞”颇为引人注目,国际市场黄金期货及现货价格也屡创新高,资金对资源股的投资热情不断升温。招商全球资源基金经理牛若磊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全球流动性泛滥、通胀预期不断增强的背景下,资源股的抗通胀属性凸显,资源股值得长期看好;黄金、化肥、小金属等是招商全球资源目前比较看好的资源品种。

  牛若磊认为,近期各国竞相执行新一轮的超宽松货币政策,使得全球流动性过剩进一步加剧。在流动性泛滥、货币持续贬值的情况下,资源品成为抗通胀的极佳选择。长远来看,资源的稀缺是全球性的。

  牛若磊表示,招商全球资源基金当前比较看好黄金、化肥中的磷肥、钾肥,小金属中的稀土等资源类股票。

  看好黄金主要是基于通胀预期。目前,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很快实施新一轮的量化宽松措施,各国政府将继续注入流动性,黄金自然成为抗击流动性泛滥风险的选择。从经济的角度来考虑,不管经济形势好还是不好,黄金也都是较好的投资品种。一方面,如果预期经济会放缓或经济二次探底,那么,黄金可以避险。另一方面,如果受益于各国央行的刺激政策而经济向好,那么,在流动性过于充裕、低利率的环境下,黄金也仍然是较好的投资标的,可以保持较强劲的走势。

  看好化肥中的磷肥钾肥、小金属中的稀土等,则更多是从供求的角度来考虑,这些资源是比较稀缺的。“比如,全球的钾肥资源目前被国外几大厂商垄断,而这类资源在中国又比较紧缺。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之下,随着中国农业的发展,这类紧缺资源的需求量很可能会上升,相应的生产厂商将获得发展机会。”牛若磊说。

  据牛若磊透露,上述资源品种也是招商全球资源基金成立以来重点配置的品种,这些品种的上涨使招商全球资源获得了不错的收益。二季报显示,自成立到二季度末,该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超过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12.13%。而最新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0月12日,该基金单位净值已超过1.1元。 (方红群)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