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家ST公司预计前三季度盈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6家ST公司预计前三季度盈利

2010年10月15日 10:02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5日,8家ST公司发布了三季度业绩预告,其中6家企业预计前三季度盈利。而ST康达尔(000048)、ST汇源(000586)、*ST远东(000681)更是通过第三季度的盈利完成了前三季度的扭亏。当然,并非所有的ST公司都如此,*ST亚太(000691)和*ST化工(000818)则双双预计前三季度仍然亏损。

  主副业共助扭亏

  ST汇源预计前三季度盈利400-500万元,每股收益约0.021-0.026元,其中预计第三季度盈利500-600万元,成功的摆脱了上半年亏损的窘境。公司称,报告期内三网融合、光纤入户等工程的启动带动行业复苏,为公司创造了良好的外部市场环境,公司主业保持了稳定发展;同时,公司处置部分闲置资产和非核心业务获得了部分流动资金,使公司光缆业务经营质量得到改善,控股子公司四川汇源吉迅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取得了较好的经营业绩;另外,通过处理与长飞光纤光缆有限公司的债权债务而取得债务重组收益。

  上半年仍呈现亏损的ST康达尔发布的业绩预告称,预计1-9月盈利约100万元,每股收益约0.0025元,三季度单季盈利200万元。公司称,报告期借款平均余额比上年同期减少,致本期的财务费用比上年同期大幅减少。

  *ST远东预计通过第三季度盈利约93万元,前三季度实现扭亏,微盈约6万元。扭亏的主因在于三季度处置资产导致营业外收入增加。

  ST重实(000736)修正了对前三季度的业绩预期,从盈利约360万元调升至盈利约1295万元,每股收益约0.04元。公司称,子公司房地产销售收入和物业管理收入增加,预计增加本报告期利润约380万元;公司及子公司加强管理、严格控制成本和费用,预计减少费用475万元;此外,公司参股公司瑞斯康达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三季度预计净利润有所增加,公司投资收益预计增加约200万元。

  从去年起就实现盈利的ST科龙(000921)预计前三季度盈利4.2-5.11亿元,同比增长130%-180%,每股收益0.31-0.37元。公司称,报告期内实施了重大资产重组,重组完成后因优质资产注入,加上非经营性利润的影响,公司业绩大幅度提升。

  *ST春晖(000976)预计前三季度盈利约2000万元,每股收益约0.034元,成功实现扭亏,其中公司第三季度盈利约1400万元。公司称,2010年以来,公司产品销售价格上涨比较明显,出口量有所回升。同时,公司通过多渠道开源节流,有效地降低生产成本,使公司在2010年前三季度实现了扭亏为盈。

  重组阵痛期续亏

  *ST亚太预计前三季度亏损160万元。因公司唯一有主营业务的控股子公司兰州同创嘉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项目仍处于施工阶段,公司另一控股子公司天津市绿源生态能源有限公司早已停产,目前正处于破产清算阶段。截至第三季度未,公司无主营业务收入,管理费用等支出造成了业绩的亏损。

  *ST化工预计今年前三季度亏损约1.81亿元,第三季度仅盈利约3万元。(记者 李若馨)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