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劲吹中国风 五大最牛新股中国占三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美股劲吹中国风 五大最牛新股中国占三席

2010年10月15日 10:03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尽管中国内地股市今年以来的表现在全球并不抢眼,但这并不妨碍中国概念股在美股的受欢迎度程度。最新研究显示,在美国市场进行IPO的中国企业股价普遍表现优异,成为整体表现平平的美股IPO市场的一大亮点。

  来自知名IPO研究机构复兴资本的最新研究显示,截至10月13日收盘,在全美涨幅排名前5位的IPO中,中国企业占3位。复兴资本总部位于美国康涅狄格州,是一家专门从事新上市企业的机构研究和投资管理服务类公司。

  其中,今年5月登陆纽交所的晶科太阳能荣登今年美股最牛新股的榜首。今年迄今,这家两年多来第一家在美上市的中国太阳能企业的股价涨幅达到了惊人的176%,是今年所有美股IPO中表现最好的。

  同样排在前列的还有中国消费类企业新博润集团,后者自6月在纽交所挂牌以来,迄今的股价涨幅超过了155%,位列涨幅榜第四位;今年登陆纳斯达克市场的海辉软件也跻身新股涨幅前五名。

  截至10月4日,今年在纽交所实施IPO的企业共11家,融资12.4亿美元;同期纳斯达克有5宗中国企业IPO,共募资4.5亿美元。这些数据不包括融资额在4000万美元以下的“微型IPO”,后者有时候也被称为“另类上市”(APO),是由一家中国公司和美国一家所谓的“Form-10”公司合并,然后进行二次融资,融资完成后在全美交易所或纳斯达克挂牌,相当于借壳上市。记者 朱周良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