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鲁北出售1.6亿元资产自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ST鲁北出售1.6亿元资产自救

2010年10月15日 10:14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ST鲁北欲出售资产自救之举获当地政府支持。

  *ST鲁北今天公告,公司拟出售的高氮肥、合成氨、电厂化水车间资产以及三年以上账龄应收账款、预付账款、其他应收款等闲置资产之事宜,已获无棣县人民政府文件批复,同意公司向控股股东山东鲁北企业集团总公司按评估价出售上述资产及按账面净值转让上述账款。

  据此前公告,截至2010年6月30日,上述拟转让资产账面价值8479万元,评估净值9240万元,增值率为8.97%;而三年以上账龄应收账款、预付账款、其他应收款按账面净值合计6726万元。经与控股股东协商,决定以1.6亿元为交易价格。

  2009年,*ST鲁北控股股东借当地政府财政补贴名义,给上市公司8000万元,以求保壳,此事被山东监管部门发现后,*ST鲁北被迫还原真相并暂停上市,公司多位高管受到上交所谴责。今年*ST鲁北若不盈利,将面临退市。据公告,公司预计2010年第三季度净利润为-5500万元左右。

  *ST鲁北今天还公告,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的议案》,会议选举陈树常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