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建投:先进制造业是配置核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中信建投:先进制造业是配置核心

2010年10月15日 10:51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信建投证券近期发布的策略报告指出,中游先进制造业是未来配置核心。报告认为,整个四季度都是政策、估值、业绩和预期的重新定位阶段,也是趋势明朗的阶段,是2010年的第二个决战时刻。而十月份作为四季度的首个月份,也是政策博弈逐步清晰的月份。前期提出的中游先进制造业是未来配置核心的观点本身就是一个中期问题,在历史的经验中,这也是经济滞胀阶段的不二选择。

  报告指出,就政策面而言,9月末的地产二次调控已经宣告了政府对于去除泡沫的决心,而10月份即将召开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则将对未来5年中国经济的主要问题做出回答。就10月份的市场,在全球政治博弈的背景下,宽松的货币政策与升值压力成为重要因素,地产调控进入新一轮效果观察期,加息预期则被推后,市场可能出现短暂的指数型冲高,但在基本面难有实质起色的情形下,随后重回筑底之旅是大概率情形。

  就短期的市场结构而言,在当前的经济转型大背景和短周期二次去库存阶段,周期类大盘股将继续受到基本面压制,但当经济周期运行到二次去库存的中后期,即衰退特征显现的最初阶段,小盘股所受冲击要明显于大盘股,可以说,小周期衰退的实现是促发二者差异收敛的基本面要素。进入四季度,随着CPI在10月份的见顶回落,GDP增速在明年一季度触底,短期来看,增长与通胀将一致回落,即是实体经济进入了温和的衰退周期。同时,由新兴产业十二五规划所引致的小盘股的预期高峰也将随着五中全会的召开而进入验证阶段,因此,在短周期基本面和市场面的共同作用下,二者将呈现出阶段性收敛的特征。

  中信建投判断,当前全球政策博弈的焦点在于继续宽松和货币竞相贬值,美元贬值和人民币升值可能都将在10-11月份达到年内的峰值,因此,继续基于此逻辑炒作上游已近尾声,而下游产品的价格上升,有着刘易斯拐点之后中期通胀中枢上移的背景,但消费的滞后回落是周期演进的必然,在程度上则取决于二次去库存的最终完成形态。新的房地产政策出台,虽然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房地产行业的负面预期,可能短期有估值上升的动力,但潜在盈利下调风险犹存,对于与之相关的建筑、钢铁和水泥等行业的需求情况,则需要时间来观察。随着二次去库存运行到中后阶段,虽然此过程的完结形态还未确定,但是,中周期的步伐已经在逼近,而中周期的启动是由企业家的更新改造和提高效率行为所决定的。在以往的美国经济周期的观察中,只有装备行业和房地产是中周期启动的先导行业,这是一个纯粹的周期中的结构变化问题,同时,其往往是大结构升级的一个片段。对于中国而言,房地产行业将会持续受到政策压制,而设备投资扩张则成为中国经济转型的中期实践,并可能是新一轮资本投资周期重启的模糊起点,更重要的是它可能是中国大结构变化的准备与前奏,所以前期提出的中游先进制造业是未来配置核心的观点本身就是一个中期问题,在历史的经验中,这也是经济滞胀阶段的不二选择。

  ⊙记者 刘伟 ○编辑 朱绍勇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