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报揭底:汇添富易方达“哄抢”立讯精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三季报揭底:汇添富易方达“哄抢”立讯精密

2010年10月15日 10:51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立讯精密昨日公布的三季报显示,公司今年前三季业绩明显增长,净利增幅36.12%,至2240.22万元。不过,季报中透露出来的另一个信息更吸引投资者的眼光:自公司上市后至9月30日这短短的9个交易日中,8家基金在二级市场上大肆抢筹成为公司前八位流通股东,汇添富、易方达正是当中主力。据记者统计,目前仅有个别机构盈利,大部分仍被套约10%。

  上市前5日换手222.03%

  9月15日上市后,立讯精密前5个交易日中有4天登上龙虎榜,原因便是换手率居高不下,每天最低也在20%之上,最高甚至达到近50%。据统计,在这5天之中该股的换手率累计达到了222.03%之高,这意味着其筹码已经在主力资金的刻意吸筹之下实现了完全的换手。数据显示,目前机构持股合计达541.28万股,占流通股比例15.45%,已属较高控盘程度。

  三季报将幕后推手的身份一一曝光

  三季报显示,截至9月30日,公司第一大流通股东为汇添富均衡,持股164.42万股,汇添富民营以45.85万股排名第三;易方达价值、易方达积极成长、易方达行业领先和易方达科汇则分别以121万股、43.86万股、38.12万股和37.24万股位列第二、第六、第七和第八;此外,丰和价值和南方精选也分别持有45.81万股和45万股。

  这并不让人意外。在本报此前的多次专题中曾反复提到,汇添富系和易方达系在中小板及创业板新股上市后屡屡表现出极为强烈的兴趣,而且风格均是在其上市后数日连续大手笔抢筹。标的也总是集中在股本较小,并符合国家战略发展方向的新兴产业中。立讯精密目前流通股本不过3504万股,又带有消费和高科技双重概念,成为他们的“目标”也是情理中。

  按照公司最新收盘价计算,汇添富系和易方达系持股市值各为7782万元和8890万元。

   入场机构大部分被套

  在季报确认了机构身份之后,再结合此前龙虎榜公布的买卖金额及当日分时图,机构(尤其是持股较多的)进场的成本也就昭然若揭了。

  以9月15日为例。当天是机构买入金额最多的一天,四家机构合计买入约1.3亿元。从当天分时图可看出,机构买入大多集中在35元至39元,按均值37元计算,四家机构当天共买入约351万股。仔细观察成交记录更可发现,当中有两笔巨额买单在开盘后迅速成交,一笔为81.38万股,成交价35元;另一笔为127.16万股,成交价35.6元。据记者统计,这两笔也几乎是前5个交易日中机构成本最低的买单。

  9月16日,三家机构买入约3867万元。根据当天分时图,全天最大的两笔成交发生在开盘之后的极短时间内,合计超过100万股,成交价40元左右,总金额约4000万元。

  9月17日,两家机构买入2000万元左右。当日最大的两笔成交同样在开盘后立即产生出现,共成交46.86万股,成交价41元左右,总金额近2000万元。

  9月21日,该股上市的第5个交易日,4家机构合计买入3800万元左右。当日成交较为分散,按照全天均价计算,机构成本约在35元附近,共计买入约57万股。

  从以上数据可以看到,在前5个交易日中,机构合计买入了550余万股,这和三季报显示机构合计持股541.28万股的数据极为接近。

  考虑到前五个交易日每日居高不下的换手和此后明显萎缩的成交,机构主要建仓区间也可确认为前5个交易日。

  而在记者的统计中可以看到,机构在前5个交易日中建仓成本并不低,除去个别机构在35元左右成功买入之外,大量成交集中在40元附近。对比起最新的收盘价37.01元,入场机构大部分被套近10%。个别机构盈利的幅度也不超过5%。

  陈昊旻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