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松前景助力 美共同基金吸金逾40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宽松前景助力 美共同基金吸金逾40亿

2010年10月15日 11:00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受到美联储可能进一步注资债券市场以刺激经济复苏的影响,美国共同基金市场在债券基金的带领下连创佳绩。美国投资公司协会(ICI)13日发布的报告显示,截至6日的当周,美国长期共同基金吸引到42.3亿美元资金净流入。其中的大部分资金流入了美国债券基金,美国股票基金则持续“失血”。

  ICI的报告显示,截至6日的当周,美国共同基金已经连续五周吸引到资金净流入,累计净流入量达到240亿美元。

  其中,美国债券基金吸引到77.9亿美元资金净流入,显著高于此前一周的51.1亿美元。ICI的数据显示,应税基金吸引到71.9亿美元资金净流入,市政债券基金吸引到6.05亿美元资金净流入。

  来自专业资金流向监测机构EPFR(新兴市场投资基金研究公司)上周末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债券基金在上周吸引到5.23亿美元资金净流入。

  当地时间周四,美国政府将标售130亿美元30年期国债。美联储最早可能在11月3日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结束后宣布国债购买计划以刺激经济。分析师认为,对美联储可能接下更多超额供应的预期,或可推动市场的需求。

  与此同时,美国股票基金继续出现资金净流出。“失血”量高达43.1亿美元,此前一周的资金净流出量为30.5亿美元。其中,专门投资于美国本土的股票基金失血达55.7亿美元;投资于海外的股票基金则吸引到12.6亿美元资金净流入。

  EPFR的数据则显示,上周的发达市场股基出现八周以来第7次资金净流出。其中,美国股票基金遭遇31.8亿美元的资金赎回。

  在上述时间段内,投资者还将7.47亿美元资金投入了混合型基金,此前一周为8.57亿美元。此类基金同时投资于股市和固定收益类资产。

  此外,专门研究短期现金投资的市场研究公司iMoneyNet于13日公布的货币基金报告显示,最近一周美国货币市场基金资产增加21.2亿美元,至2.8万亿美元。

  报告称,在截至12日的当周,美国应税货币市场基金资产增加39亿美元至2.45万亿美元,iMoneyNet称,应税货币市场资金收益率跌至0.03%,之前连续16周维持在0.04%,收益率通常与债券的价格成反比;免税货币市场基金资产减少18亿美元至3303亿美元。记者 王宙洁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