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机会仍在强周期性大盘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私募:机会仍在强周期性大盘股

2010年10月15日 11:07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以有色为代表的强周期性大盘蓝筹股继续高歌猛进,上证综指昨日盘中一度冲上2900点,部分有色股获利在40%以上,而小盘股却从前期的滞涨转为全面下跌。大盘股会不会“歇脚”?小盘股何时会被“轮动”?部分私募人士认为,由于宽松的流动性,加之基金等主力前期踏空资源股,以资源股为主的大盘蓝筹股暂时不用恐高,小盘股却压力很大。

  私募看好宽松的流动性引发的资源股行情。朱雀投资副总经理王欢认为,“在全球量化宽松货币政策之下,流动性宽裕,低利率成为常态,金属的金融属性表现更强,这也是有色股为何大幅上涨的原因之一。这种行情还有可能持续,但是能被推高到何种程度,很难预测。”

  从博弈的角度来讲,虽然大盘大幅上涨,但基金由于踏空大盘股导致高位接货,获利并不多,所以暂时不用恐高。金中和投资执行总监曾军认为,“由于基金前期在大盘蓝筹股上建仓并不多,导致在这波上涨中被动地高位接货,大盘虽然上涨很多,但基金获利并不多,所以不用恐高。”

  从量能的角度看,私募认为,由于成交量依然没有被推至极致,短期大盘蓝筹仍有上涨的空间。翼虎投资总经理余定恒认为,“由于上证综指碰到了年线,调整在所难免。虽然量能消耗很大,但没有被推至极致,历史上,沪市单日成交曾达到过4000亿元。”但他同时提醒,在大盘股上涨的同时小盘股却在下跌,说明流动性并不如想象的充裕,市场用调仓换股的方式来完成转换,如果流动性充裕的话,小盘股不会如此剧烈的下跌。

  小盘股从前几个交易日的滞涨转为昨日的全面下跌,私募几乎一致地表示短期不看好小盘股。王欢认为,历史上少有今天这样的大盘股上涨而小盘股下跌的行情,更常见的是,大盘股涨幅多小盘股涨幅小而已,说明小盘股压力很大。余定恒表示,小盘股从国庆前的下跌发酵到昨日的全面下跌,短期来说,小盘股反弹压力很大,毕竟前期强势的小盘股估值相对很高,下跌刚刚开始,等到小盘股跌透了才可能迎来一波上涨。记者 屈红燕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