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大券商6家前三季市场份额下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10大券商6家前三季市场份额下滑

2010年10月15日 11:12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沪深证券交易所公布了9月会员交易排名龙虎榜,统计显示,100家券商中有47家前三季度市场份额上升,中信金通、兴业证券、广发证券上升最大。值得一提的是,9月市场份额排名前十的券商中,有6家今年以来份额总体下降。

  在佣金率大战愈演愈烈的背景下,各家券商市场份额始终处于拉锯争夺的状态之中。截至9月份,部分中小券商份额增加明显,而排名靠前的大券商却有不少份额出现下降。

  据上证资讯统计,以股票和基金总计市场占比看,今年以来,共有47家券商市场份额上升,份额上升最大的三家是中信金通证券、兴业证券、广发证券,其前三个季度市场份额依次分别上升0.32、0.22、0.20个百分点。中信证券、浙商证券、东方证券、财通证券、东兴证券、中信建投证券前三季度的市场份额也出现较大上升,均在0.1%以上。

  而剔除基金市场,仅从股票交易金额的市场份额来看,有46家券商份额上升,累计上升最多的依然是中信金通证券,今年以来上升了0.30%,此外,中信证券、兴业证券股票交易市场份额累计上升也超过0.2%。

  从静态看,9月份股票和基金总交易金额排名前三的券商是银河证券、国泰君安证券、国信证券,其市场份额依次为5.06%、4.67%和4.54%,此外,广发证券、海通证券、申银万国证券、招商证券、华泰证券、中信建投证券、光大证券的市场份额也都在3.00%以上,这10家券商包揽了全市场总份额的40%。

  值得一提的是,不少大券商的市场份额今年以来出现下滑。在上述9月份市场份额排名靠前的10大券商中,有6家券商前三季度累计下降。从股票和基金总计市场占比情况看,招商证券、华泰证券、银河证券、国信证券、海通证券、国泰君安证券的市场份额都出现下滑,累计下降都在0.10%至0.37%之间,均位居下滑榜单的前十之中。

  但也有经纪业务竞争力持续逞强的券商出现,在上述份额排名前十的券商中,广发证券、中信建投证券、光大证券、申银万国证券今年以来市场份额呈现累计上升,其中广发证券、中信建投累计上升都在0.13%以上。

  9月会员数据同时显示了当前最具竞争力的券商营业部。在9月营业部交易额排名中,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营业部、国信证券上海北京东路营业部、国信证券广州东风中路营业部依次位居前三,总交易额依次为522.0亿元、366.4亿元、310.0亿元,合计在三千多家营业部的总交易额中占1.4%。同时,这三家营业部也是8月股票单项交易排名的前三。此外,9月基金交易额排名前三的依次是齐鲁证券青岛香港中路营业部、平安证券北京东花市北里营业部、国泰君安证券上海江苏路营业部,9月权证交易额排名前三的依次是南京证券广州先烈中路营业部、中投证券深圳深南大道营业部、南京证券南京龙蟠路营业部。记者 钱潇隽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